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回去不一样的过去/all邪

第四章:胖子

又过了不到半个月,依时间来看快要到阿宁联系他的时候了。

这段时间里他花大力气捏造的“关根”这个身份已经正式进入了土夫子的圈子,虽然名声不显,但多少已经能打听到一些消息了。

令他诧异的是最近几乎道上所有的小道消息的中心人物都是——张起灵。

哑巴张离开了陈家。

哑巴张加入了阿宁的队伍。

哑巴张好像看上了阿宁队里一个叫田真的年轻人,最近一直形影不离的。

……

对这些消息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但再深入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他所知道的那些牵绊、那个铁三角密不可分的现实是经过那一次次的生死磨砺才渐渐形成的,如果一切从未发生,如果没有了那个开始,他们相对于彼此也不过是陌生人。

既然是陌生人,就有无数种可能性。

本来就是重来一次,谁又能保证所有的巧合和缘分都还会再次发生呢。

吴邪平静下心思又等了几天,却意外地没有接到阿宁的电话,不祥的预感越来越重,终于在快到期限的时候他彻底不愿在等,忍不住再次扮成关根,花了大力气作为一个受雇的土夫子混上了阿宁他们包的那条船。

也多亏他提前留了这一招,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船准时离开了海岸——这回他们竟然根本没打算带上“吴邪”。

而且这次张起灵也没有扮成那个地中海的张教授,反而用真身出马,而且看上去和阿宁还有跟着阿宁的那个好像是叫田真的少年一副很熟悉的样子。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不同点,这次出海他们好像也没有约上胖子,船航出海后几乎没有停顿的直接往目的地驶了过去。

完全变了!

吴邪站在船头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思考着要怎么才能在不漏端倪的情况下跟上去——毕竟现在的他唯一的优势就是熟知整个迷局发展的大方向,在这个方向随着蝴蝶的翅膀完全偏离原样之前他必须积攒到足够的资本。

所以他必须时刻出于这个局的中心,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和情报,必要的时候能捞出一个算一个。

但一切都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他不能被人发现关根就是吴邪,否则他会立刻陷入一个无法摆脱的泥沼,终此一生都在多方追杀中疲于奔命。

就在这时,他忽然听到一声隐隐约约的“救命啊~”从海面上传了过来,音调还挺熟悉。

不会那么巧吧?!

他抱着这个态度探出头去,海平面上确实有个不起眼的小帆船一摇一晃的在那飘着,单薄的船身随着浪一高一低的不断晃荡。

一个吨位明显超负荷的死胖子正抱着桅杆在那喊救命。

大概对方也看见他了,一手抱着桅杆另一手拼命向他招呼,“甲板上的小同志,这里这里,江湖救急啊啊啊!!!”

吴邪无语的看了一会,叫船工过来帮忙救人。

不一会那死胖子就被成功拽了上来,但他脚一落地就瘫在甲板上装尸体,死活不肯动弹了。

几个船工骂骂咧咧的各自散开,出了这事他们肯定要往上报,估计用不了多久阿宁就会赶过来。

吴邪从胖子跟前蹲下,虽然早就设想过早晚还会和以前那些老兄弟见面,但他可没想过竟然会是这种场面。

“小天……咳,你叫啥?”注意到吴邪的眼神后胖子脸红了一下,忙不迭的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张了张嘴磕磕巴巴的叫了一声。

吴邪眼光一闪,虽然胖子的话转得很快,但他还是注意到了一开始他脱口而出的那个词。

“吴邪。”他挑起眉,“我叫吴邪。”

胖子啊哈哈的干笑了一句,“原来是小吴同志,失敬失敬,话说吴邪不就是天真嘛,以后我就叫你小天真了怎么样?”

“那我就叫你死胖子。”吴邪凉凉的道。

但他也没有错过自己在说出这句话时胖子眼睛里闪过的一丝悲色,心里顿时有了着落。

“对,你以后就叫我胖子……大恩不言谢嘿,你救了我一命,以后要干什么胖爷我罩你。”

“你罩我?”吴邪似笑非笑,“在那之前你是不是该说说你怎么跑这来了?剧本不对啊……胖子。”

“……”

胖子僵了足足有半分钟,忽然暴跳起来,难以置信的瞪着他,“卧槽,你他娘的真是吴邪!!你怎么弄成这副样子啦?!”

吴邪让他的大嗓门吓了一跳,左右看看发现没人注意这边才小声答道,“死胖子小点声,你想把他们都引来是不是。”

胖子赶紧压低了声音,“你怎么……你小子也是?!”

吴邪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

“我勒个去,这年头穿个越还带组团的啊,那小哥……”

说到这里胖子的声音突然顿了一下,他先是抬头看了看吴邪的脸色,发现没什么变化才又接着说道,“小天真……你见着小哥没有?我听说……”

“你是说田真的事?”吴邪从兜里掏了根烟点上,“这件事传的有那么快吗?”

“我靠,该不会是真的吧?!!”胖子一下子急了,“小天真!”

“大体是真的,这回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好像提前脱离了陈家加入了阿宁的队伍里,身边还多了个叫田真的人。”吴邪抽了口咽,指了指船舱的方向,“噢对了,现在我的身份是关根,你别说漏了嘴。”

“靠,靠!”胖子阴着张脸一个劲的重复这句话,最后手往大腿上一拍就要冲出去。

“我去废了那小子。”

“你歇会儿吧,那小子要是真有张起灵护着我看是他废了你还差不多。”吴邪哭笑不得的拉住他,谁知胖子倔劲一上来压根不听他说话,吴邪从后面拽着他看上去就像是被一头熊拖着走。

胖子嘴里骂骂咧咧的说,“咱们铁三角出生入死这么多年,多少回险死还生才有了今天这缘分,你又是费了多大力气才把他从那鬼地方替出来?!现在***不知道从哪个旮旯胡同突然冒出个后生就敢挖你的墙角,真当咱铁三角吃素的……”

“***安分一点成吗?!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不是小哥呢!”吴邪压低了声音道。

胖子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蔫了,他一屁股坐到地上,低着头小声道,“小天真……我不甘心啊。”

吴邪松了口气,连忙四处张望,好在现在离目的地还有很远,阿宁手下的人都在船舱里歇着,甲板上的船工们也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的骚动。

“我也不甘心,可不甘心有个屁用。既然他从没有和我们一起经历过那些事,老子就不承认他是小哥,张家的起灵老子还不至于怕了他,最多看在闷油瓶以前的份上以后有机会顺手把他捞出来就是了。”

胖子叹了口气,“你小子是个有主意的,你能看开就成。”

“啧,老子还有什么看不开的。”

“胖子,你怎么来的,闷油瓶……”顿了一下以后,吴邪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胖子努力做出一个满不在乎的表情,强笑道,“小哥……嗨!还能怎么样,我们几乎是一起被雪崩给埋进去的,你说怎么样?何况……”

何况他连本能的挣扎都没有,恐怕本来也没打着活着吧。

“雪崩,怎么可能!!”吴邪的手指一颤。

他明明计算好的,雪崩的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到了安全的位置!

“小哥他……想起来了……”胖子深深地吸了口气。

吴邪沉默了很长时间。

该说是人算不如天算么……

也许是早有了心理准备,这感觉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受,与当年长白之别后几欲疯狂的悲哀更难相比。

并不算痛,他用十年的时间让自己习惯了笑对痛苦,只是有些麻木,就好像心缺了一块,空落落的。

到最终他也只是淡淡的道,“连累你们了。”

“你他娘的说什么屁话,当年胖爷我敢出去找你,就没打着还能活着回来,这么些年本来就全是赚的!”胖子气呼呼的道。

吴邪冲他咧嘴一笑,“这些话过了这个坎我再也不会说,但是……谢啦胖子。”

这句话是他欠他的,也是他欠那个也许再也不会回来的闷油瓶的,这个世界的他不是他,或许这个世界永远都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曾经有一个被他叫做闷油瓶的家伙真切的存在过了。

就像那个人自己说的那样,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发现,就像个从未存在过的幻影。

不过说开了这倒也不是什么坏事,既然和他吴邪扯上牵连只能累那个人十年不见天日,那不如从未遇见,命运已经改变,吴邪祝他幸福。

“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胖子

吴邪把快烧到手的烟头往外一扔,“见招拆招呗,我现在的身份也干不了什么。”

要是有个万一让他二叔三叔以为他是假冒的抓了他逼供“吴邪”的下落他得多亏。

“不过不管怎么说,西沙这个斗我是下定了,运气好也许能撞上我三叔。以前是没办法,好不容易重来一次怎么也不能让那老狐狸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落个生死不知。”

“行,胖爷就跟你混啦。”

就在这时,船舱里有人匆匆走了出来,吴邪扔了烟头,拿手肘捅了胖子一下,胖子麻利的站了起来。

“你就是他们从海上捞上来的那个人?”阿宁用怀疑的眼光打量着胖子。

胖子咧嘴一笑,“什么叫捞啊,多难听,这叫友军之间的战略互助,胖爷我不就是虎落平阳、龙游浅水……”

“行了行了少罗嗦,等等……”阿宁的眼神有些怪异,“你是北京的王胖子?”

“没错!我就是北京城鼎鼎大名的王胖子是也!”胖子一边说道,一边得意的看着我,就好像在向我显摆他胖爷在道上多有名气似的。

这个作死的死胖子!

“你怎么找到这的?”

果然不出所料,阿宁立刻翻脸,厉声喝问道。

胖子噎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

阿宁把手探到腰后,握住她的枪,语气更加危险,“我再问一遍,你怎么找到这的?”

“是我说的。”


评论(27)
热度(218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