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超蝙超

32、

“咳”

布鲁斯故意发出一点声音,引起了交谈中两人的注意。

“你们回来了?!”巴里蹦了起来,浑身都流露出快乐的信息,他拽着那人风风火火的跑到门口,“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哈尔,哈尔乔丹,是个战斗机驾驶员。”

“是前战斗机驾驶员。”哈尔无奈的叹了口气,向他们伸出手,“非常感谢你们收留了巴里,也很感谢你们愿意资助我,我会尽快想办法把钱还清的。”

克拉克跟他握了手,眼底还带着一些警惕之色,更多的却是茫然,一边握手一边忍不住不停用余光扫视着布鲁斯。

而布鲁斯并没有伸手,他像是每一个没有礼貌的有钱人一样昂起下巴,声音中带着一丝丝倨傲,“不需要,那是他提前预支的工资。”

哈尔脸上的笑容淡了一分,布鲁斯想自己在他那里的印象分应该已经直接归零了。

他皱了皱眉,语气生硬了一些,“我正想说这件事,请你再考虑一下这件事,巴里是个警察,他非常喜欢警察这份工作,我想他并不适合在贵公司当一名保安……”

“你看不起安保人员?”布鲁斯挑起眉,眼神里分明写满了“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哈尔顿时一滞,早就打好的腹稿顿时一句也接不下去了,“没有,不是!不要随便曲解别人的话啊!”

“好啦,天才,我不都已经跟你说明白了嘛,是我自己想要这份工作的。”巴里头痛的道。

“你明明说过你喜欢警署和你那些同事。”哈尔不赞同的道。

巴里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要怎么办?他又不敢说自己意外得到了超级力量,正在以成为一个合格的超级英雄为目标而努力修行中,也不敢说自己不小心跑到未来的时间线上看到了了不得的东西,如果过不了那道坎,不久的将来大家就都不需要再担心上班的问题了。

“那你自己呢?”最后他干巴巴的说道,“你不也一直很喜欢战斗机驾驶员这份工作的吗?为什么突然辞职。”

这回轮到哈尔卡壳了。

他又不敢说自己意外得到了一枚能量戒指,成为了绿灯军团的一员,余生中都必须肩负起保护地球乃至周围整整一片星区的沉重使命,也不敢说因为之前发生的一点误会,他的戒指甚至还被某只大蝙蝠给撸走了,至今还没能召唤回来。

巴里(哈尔)只是个普通人,他(他)有权力享受一个普通人应得的和平、安宁的生活,拥有最平凡、最温暖的生命和快乐,不应该因自己的缘故被牵扯进这个随时都有可能丧命的战场。

“借过,等你们统一意见以后再来找我说吧。”

巴里赶紧向一边让开,在克拉克也要跟着进去的时候,不好意思的拦下了他。

“抱歉,因为实在找不到能住的地方了,我擅自带哈尔进了你的房子。”

“我倒是没关系,我这里难得这么热闹一次。”克拉克看上去有些苦恼,“不过我家真的装不下更多人了。’

“没关系,就一晚,他占不了多大地方。”巴里一边说一边用腿踢哈尔,后者不情愿的说,“不用管我,我从凳子上坐一晚就好。”

一般来说克拉克可干不出让别人在自己家里坐一晚上这种没风度又没礼貌的事情,但是对象是哈尔的话,老实说克拉克真说不出把床位让出来的话,对于这个截至昨晚还是敌人的人,他心里还有很深的警惕,放他跟布鲁斯单独呆在一间房里他可不放心。

布鲁斯很快摆脱了外面的麻烦,刚一回到房间,立刻反手锁住房门。

锁门的时候克拉克刚好也追了过来,两个人在门口对视了一会,布鲁斯默默把门让开。

布鲁斯飞速打开床头柜,把第七层抽屉里摆的整整齐齐的一摞辞典推向后面,随着一阵咔嚓咔嚓的声音响起,柜子旁的地板向一旁划开,一台崭新的电脑从地板下升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装的?!!”克拉克惊叫了起来。

布鲁斯一边打开监控软件,把监控的回放时间调到早上巴里离开的时候,一边面不改色的道,“你不在的时候。”

克拉克在他一旁凌空坐下,一边凑上去看一边愤愤不平的控诉,“我原本以为你只在客厅和卧室装了监控。”

“毕竟这老房子里有很多地方原本就含铅,要瞒过你的X视线并不困难。”布鲁斯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一边随口答道,“放松一点吧小镇男孩,我又不会偷窥你洗澡,但以防万一很有必要。”

克拉克感叹道,“靠!”

“不过说实话啊,你不觉得你这么干简直是在浪费钱吗?指不定什么时候房东就不肯续租了,或者我们就要搬家,到时候你装的这些东西不全都浪费了。”

布鲁斯闻言顿了一下,罕见的有些迟疑,但是面对克拉克一副真心实意为自己考虑的表情,还是说道,“事实上……嗯,早在一个月之前,我已经把这座公寓买下来了。”

“!!!!!”

克拉克感觉世界一下子变得玄幻了起来——直到今天早上为止,他还是自己房子的主人,是个乐于收留帮助困难同伴的大都会好青年,可是不到一天的功夫,他们的关系就忽然掉了个。

“拉奥啊……”克拉克呻吟了一声,看上去饱受打击,“什么时候?为什么我才知道?!”

“上次你交房租回来说房东有意出售,我就顺手买下来了。”布鲁斯随口说道。

顺手……克拉克觉得自己膝盖上又中了一箭,连钢铁之躯都不能给他带来更多安慰,这个世界对贫穷的小记者简直太不友好了。

“拉奥啊,我要开始仇富了。”

“其实跟以前也没什么不同,至少你不用担心涨租金了。”

“一点也不一样!原来我是你的屋主,现在我辛辛苦苦打工成了给你交房租的。”克拉克控诉道。

这时巴里和哈尔的身影出现在了屏幕上,布鲁斯眼神一凝,微微欠起身子,一只手顺手按在了克拉克的唇上。

大提琴一样低沉厚重的声音随后传入耳朵,“安静。”

温热的体温透过手指与嘴唇相接的地方传导过来,还带着一点清爽的男士香水的味道。

克拉克的脸腾的一下烧的通红,他的身体能承受住太阳表面的高温炙烤,此时却觉得这温度烫的快要把他点着了。

拉、拉奥啊!克拉克晕晕乎乎的想,他觉得自己好像不太对劲,正常人会被自己好友的一个下意识动作给撩到吗?!

可是布鲁斯……他迷人的简直无可救药,凯特说的没错,他就像厄科的纳尔克索斯,浑身充满了能令人着魔的魅力,没有人能够不为他神魂颠倒,当那双温柔多情的烟蓝色眼睛注视着你的时候,当甜蜜的声线挑起,你会恨不得立刻答应他的所有要求来博得他的一笑,哪怕你知道他只不过是在找借口敷衍你。

更何况克拉克知道,在迷人的外表下,他还有着神话中美少年所没有的高贵的灵魂和品行。

布鲁斯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仍然聚精会神的观察着屏幕上两个人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通过读唇语分辨他们谈话的内容。

克拉克得承认,当那双手从他嘴上拿开的时候,他一度想要故意说点什么,幸好最后在超级自控力下艰难的忍住了。

“有些不妙。”布鲁斯说道,“哈尔是被人骗过去的。”

“啊?谁?你说什么?”克拉克还沉浸在刚刚的悸动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有人故意误导了哈尔,让他认为巴里的失踪与我有关。”布鲁斯耐心的解释道。

当然,某种意义上讲这结论也不算错,虽然他也不知道巴里是怎么把他不要暴露的要求理解成不出门不接电话让自己人间蒸发的。

“所以他才一见面就那么敌视你。”克拉克恍然大悟,随即他担忧了起来,

布鲁斯皱着眉,“现在的问题是,误导他的那个人,到底知不知道他的另一层身份。”

这其实算不上问题,布鲁斯有九成把握哈尔的身份已经暴露了,而不管哈尔到底是怎么蠢到把自己最大的秘密暴露给别人的,巴里今天的作为都很可能已经将对方的视线引到了他们身上了。

克拉克也想到了这一点,他看上去有些不安,“我想过了,在我所有的敌人里,只有卢瑟最喜欢也擅长搞阴谋,而且他是个不计后果的人,如果他怀疑到我们身上,他很有可能进一步搞出些事情来逼我们暴露。”

“收拾一下东西,明天我们搬出去。”布鲁斯想了想,“你家附近居民太多,万一卢瑟雇佣人手强制集中市民并在附近大面积安装炸弹或者进行屠杀,又或者大面积释放毒气之类的,我们会变得很被动。”

“……我觉的你多虑了,卢瑟不是疯子,不会做的这么……引人注目。”

克拉克在一旁听的汗毛直竖,不敢相像布鲁斯到底经历了什么才能在提起这么恐怖的事情时用上这么熟稔的口吻,他以前呆的到底是个什么城市,纳粹分子的集中营吗?

“小心一点不是坏事。”

“可现在搬家不是更令人怀疑吗?”

“对于一个暴富的有钱人来说,带着情人回自己的豪宅炫富不是件超出逻辑的事情,带几个保镖就更正常了。”

“情、情、情、情人!!!”克拉克脸色爆红。

布鲁斯被他的样子逗笑了,故意放软了声线,“嗯,甜心~”

克拉克强忍着心里忽然冒出来的奇怪感觉,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更镇定一点,“可是你哪来的豪宅,不对,你连身份都没有,你怎么开的公司?”

他以前竟然完全忽略了这一点。

布鲁斯讶异的看着他,随即笑了起来,“你还真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啊。”


评论(39)
热度(5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