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蝙超蝙

38、

“一群没用的垃圾!”高楼上,卢瑟愤怒的摔了自己的酒杯。

不过也不能不说他其实对现在的局面早有准备。

他厌恶超人、憎恨超人,将其视为人类最大的威胁和不安定因素,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个高高在上的伪神拥有着与他名号相配的伟力。

他有资格成为自己的对手,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大敌,也唯有自己能将之踩在脚下,卢瑟不乏矜傲的想。

只是这局面败的太快了,与他原本想象的相差甚大,在他的预想中,他们之间至少要经过一场惨烈的厮杀,伴随着在火焰中倾颓的大都会和罹难人群的哀歌。

神子将在这血与火中见证自己的见证自己的无能,而人们也将在此明白自己的轻信到底有多么的愚蠢和不可救药。

这是第一重陷阱。

第二重陷阱在于超人本身,卢瑟从来不怀疑他的能力,他相信他有足够的力量在一切都变的不可收拾之前及时止损,杀戮……呵,多么美妙的词汇,这世间所有问题和争议都能用这个词语轻易解决,多么强大的力量,那能够主宰人生死的力量只要经历过一次就会让人深深爱上。

杀了人的超人还是超人吗?能够杀死自己族人的人不会杀别人吗?

大多数人不会思考过程,他们只看得见结果,杀死族人将会成为超人背上永远甩不掉的黑锅。

恐惧是个好东西,尤其是当你恐惧的东西拥有你永远无法抗拒的力量的时候,这可怕的情绪会一点点吞噬你的理智,直到你再也受不了,你会发了疯的拼命想让对方死!

当这恐慌蔓延到群体,即便是超人,也承受不了一整个星球的负面情绪。

卢瑟舔了舔嘴唇,几乎要醉倒在自己设想的景象里。

当然,如果那个外星人真的那么好运,几乎没废多少力气就控制住了局面,就像现在这样,其实也没有关系,他仍然有第三重陷阱。

“氪星人……”

他露出神经质的笑容,超人的伪装天衣无缝,几乎所有人都被他展现出来的光明、勇敢、正直和善良所欺骗了,但是没有关系,他这些远道而来的同族在所有人面前将他隐藏在美好皮囊下的凶残本性暴露了出来。

氪星人本来就是这种充满侵略性和暴力倾向的民族啊,没准就是超人将他们带到地球来的呢。

想到这,卢瑟哼哼的笑了起来,原本计划被打乱的愤怒也随之消了下去。

他简直忍不住想立刻看到那场面了,那一定很好看。

“好了,梅西,准备直升机,我该走了。”卢瑟正了正衣领,昂首向外走去。

就在他的手即将碰到门把的时候,门忽然被从外面撞开,一群实枪合弹的警员破门冲了进来,一眨眼的功夫就将两人包围了起来。

“不许动!”

卢瑟后退一步,下意识握住枪柄,但下一秒他就恢复了大都会知名企业家的风度,脸上恰到好处的展现出一丝不满。

“警官们,我希望你们出现在这里有足够的的理由,毕竟擅闯私人空间是违法的。”

“卢瑟先生,你被指控诬陷罪、谋杀罪、挪用公共款项罪、以危险方法危害社会治安罪,我们依法将您批捕,这是拘捕令。”

“我想你们一定搞错了什么,我要求行使我的权力。”卢瑟皱眉道。

“当然。”带队的警官面色不变,“你有权保持沉默,但如果你开口说话,那么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作为证据呈报法庭。”

卢瑟眉头皱的更紧了,他不认为几个警察能将自己怎么样,他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无论他们手上掌握了什么证据他都有把握能脱罪,但他不希望这点小插曲坏了他看表演的性质。

可眼前这个警官是他上一任陷入丑闻后才提拔上来的,卢瑟跟他没什么交情,对他也并不了解,从刚刚这几句话来看他显然有些油盐不进。

“警官……”

他刚想说些什么,清脆的女声忽然抢在他前面喊了出来,“警官!我要检举卢瑟,我有证据上报!”

卢瑟难以置信的回头,却看到自己忠心耿耿的女下属跑到警员眼前主动伸出了双手。

“梅西!!”

“抱歉卢瑟先生,我忠于你,我那么崇拜你、相信你,但我不想死,对不起!我真的不想死!!”女人做出惊慌的神色,眼角有泪滴闪烁。

一个年轻的警察见状连忙将她挡在身后,“没关系,你安全了,我们会保护你。”

“梅西!”卢瑟的脸色阴狠了起来,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最为得力的助手和下属会在这种时候捅他一刀。

最让他不安的是,她真的有这个能力——她知道的秘密太多了。

“你这个婊/子!”

“人格侮辱,您的罪过又大了一分,希望您在法庭上能有合理的解释。”为首的警察厌恶的看了他一眼,挥手让下属将卢瑟带走。

他为人一向正直、办案公允,在警局二十年兢兢业业,是数一数二的好手,但就是因为看不惯前任上司的行事风格,一直被排挤打压,好几次差点没命,对卢瑟这种仗着有钱为所欲为的人自然没有丝毫好感。

等卢瑟的身影消失,他才把注意力转回梅西的身上。

“你……”

“我会跟你们走,也会提供证据。”梅西这时候也不再激动,“但我需要再等一下,您知道的,工作上还要交接一下。”

警官打量了他一会,看她并不像要逃跑的样子,也就点了头。

卢瑟被两个警员一左一右强行架下楼,出门的时候见到一辆纯黑的劳特莱斯停在大厦门前。

一身豪华正装的布鲁斯优哉游哉的从车上下来,跟司机两个人对他的公司品头论足了一番。

一股怒气冲了上来,卢瑟强行停住,两个警察甚至都拉不动他。

“你在这里干什么!我没有允许你到这来!”

布鲁斯惊讶的挑起眉,像每个没有格调的暴发户一样,用自以为风度翩翩其实幸灾乐祸的表情笑着说道,“看来您还不知道。”

他从兜里掏出一部限量款手机,随手点了一下视频播放,视频中的卢瑟神色狂热的大谈自己的疯狂计划,吹嘘那些氪星人的好骗,鄙视人类的愚蠢。

看着那飞速上涨的浏览数和转发数和疯狂刷屏的弹幕,卢瑟的脸沉得像是要滴出水来。

那是他跟梅西第三次与氪星飞船联系时的情景,就发生在大厦入侵事件后不久,他提高了大厦的防范等级,当时只有他与梅西两个人。

到现在他才真的相信,梅西背叛了他。

“就在不久前,这则消息在网上忽然疯狂转发。”布鲁斯笑道,“不知道是谁……嗯,不过拜他所赐,这个地方现在已经属于我了。”

卢瑟死死地瞪着他,仿佛下一秒就能学会超人的热视线,用眼光把布鲁斯烧成灰烬。

“这个疯子的眼神好可怕,他不会想要攻击我把。”布鲁斯作出惊恐的表情。

立刻又上来两个警员,四个人一起将卢瑟生拉硬拽的拖进了警车里。

布鲁斯走进总裁办公室的时候梅西正在整理文件资料,就像以往无数次一样。

“你应该会履行承诺吧。”她道。

布鲁斯笑了起来,“当卢瑟集团三分之一的股份将转到你名下,等你出来就能接手,我说到做到。当然,在那之前你也尽管去查。”

梅西淡然的点了点头,平静的走了出去,跟看守她的警官一并走了。

与布鲁斯擦肩而过的时候,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东西在他的办公桌下。”



很抱歉,公休要去北京旅游,明天开始大概要停更一星期啦

评论(34)
热度(4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