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超蝙超

41、

“好吧……”克拉克露出几分疲倦,“你总是对的。”

“我并非总是对的。”布鲁斯轻声道,“我犯过许多错误……有些人……”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所以我分外不愿出错。”

克拉克知道他是说给自己听的,而且他知道,这短短的一句话背后,一定暗藏着不止一个血淋淋的故事。

他很高兴布鲁斯愿意对他谈起这些——毕竟对于过去的事情布鲁斯一直表现的不愿多谈——可有些事情,只有说开了,才有可能真正释怀。

但他又不愿布鲁斯谈起这些,因为他知道,这每一次谈论都无异于是将他心里尚未愈合的那道伤口硬生生撕开。

他忽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倏地飞近了一些,从后面靠在布鲁斯身上。

“已经过去了。”神之子用轻柔的语调劝慰着他,“以后不会了。”

“以后……”他顿了一下,神色间多了几分郑重,“你看着我,我也看着你,我们一起……好吗?”

说到最后不自觉的带上了一点不确定的疑问,让本来应该强势霸气的宣言震撼性大打折扣。

布鲁斯猛地回头,正对上了克拉克湛蓝的天空一样的眼睛。

那里面展露出来的东西清澈但执拗,温柔但坚定。

布鲁斯不能再装作看不清。

“总有一天,我会回到我自己的世界。”他道。

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尽管他们谁都没有挑明过,但心里的感觉瞒不住自己。

如果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以他赚到的钱来说,早就可以从克拉克拥挤又平凡的小公寓里搬出去了,就算是要回报克拉克对他的帮助,他也可以把自己的收入算作比例分成给克拉克,反正在这个世界他无亲无故,如果有一天能离开,或者死去,这些东西他也不可能带走。

但他没有。

在名为哥谭的大熔炉里沉浮了二十多年,布鲁斯不敢说看尽人世沧桑、人情冷暖,但也算的上阅尽千帆,可能在克拉克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心意时,布鲁斯已经察觉到他的眼神中微妙的改变了。

但是他无法回应。

……他终究要回去的。

他不知道这一天要等多久,也不知道回去以后的他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但是他总要先回去,才能再决定其他的事情。

而在那之前,他无法给予任何承诺,那对克拉克太不公平了。

克拉克笑了起来,脸上带了一些悲伤。

他没有直接说那一天会怎么样,反而将话题转到了另外的地方。

“从我二十岁生日那年后,我的身体就再也没有变化过了。”他道。

“原本我并没有注意过这种事,毕竟年轻嘛,几年下来本来也看不出什么。”克拉克笑着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看上去好像满不在乎的样子,“直到我找到了堡垒,才明白外星人的身份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嗯,实验发现,黄太阳下,氪星人近乎永生。”

他不想再去回忆那之后的那段日子,不想再回忆那种绝望,那种压抑,那种空虚……

终有一天,克拉克所熟识而珍爱的一切都会在时间的作用下变成另外一副样子,直到有一天,连超级大脑都无法再挽留旧日的温暖画面,到那时……他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布鲁斯楞了一下。

“所以不用顾及这个问题……”克拉克微笑着昂起头,藏起了微红的眼眶,“无论是什么……玛莎也好,你也好……我……”

注定都要失去,无非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所以我只要现在就可以了。”他道,“请给我一个答案……”

“please!”

忽然,温热的手掌按在他脸上,将他的眼睛遮住。

克拉克一怔。

然后他感到一阵力量拖着他往后,他顺从的随着那股力道向后躺了下去。

低沉声音从他耳边响起,“不想笑就不要笑了。”

那么难看的笑容,一点都不适合这个傻白甜的氪星人。

钢铁之躯的人间之神,地球最坚实的防线和壁垒,他翱翔在天空,竭尽所能的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从可悲的命运中挽救了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

但面对他自己的命运,他甚至连大大方方的在别人的眼前哭都做不到。

布鲁斯坐在床上,安静的体会着克拉克鸦羽般的睫毛轻轻刷过手心的触感,体会着经由掌心传来的微微的湿润。

“你累了,睡吧。”布鲁斯捂着他的眼睛,在他耳边轻轻的道。

就像很多年前,阿尔弗雷德对年幼的自己做的那样,握着他的手,轻抚着他的脸,彻夜守在他的枕边,为他驱散那挥之不去的梦魇和凄寒。

他甚至不自觉的用了一点催眠的技巧,虽然他不知道地球的催眠术对外星人到底有没有作用,但克拉克终究还是睡着了。

而他……

一夜无眠。


评论(21)
热度(4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