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蝙超蝙

42、

经历了一场惊险刺激的战斗,哈尔一觉几乎睡到了中午,睁开眼的时候,外面的太阳光线已经几乎和大地垂直了。

哈尔伸了个懒腰,舒适的伸展开自己的身体,绿光从戒指中延伸出来,幻化出十几只手掌,分别拿着他的衣服、鞋子、腰带之类的,熟练的往他身上套。

哈尔眯缝着眼睛,半梦半醒的飘到盥洗室,绿光自动把牙膏挤到牙刷上,然后塞进他张开的嘴里,等哈尔彻底清醒过来,已经又是一名干净整洁的绿灯侠啦。

收起戒指走下楼,这座庄园的其他住客已经到齐了。

布鲁斯和克拉克在足以供应二十几个一同用餐巨大长条桌上面对面的吃午餐,看上去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但哈尔就是觉得好像哪里有点怪怪的。

更奇怪的是桌子上摆着那么多食物,巴里竟然没有扑上去开吃,反而自己抱了几大包玉米片缩在壁炉旁边的沙发后面,时不时的探出头来暗中观察一下。

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这时巴里眼尖的看见了哈尔,高兴绕着沙发飞奔了十几圈,然后停下拼命向他招手。

哈尔走了过去,“你怎么了?”

“不知道。”巴里像仓鼠一样探头探脑的,刻意压低了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我从这呆着总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长桌前,克拉克的耳廓一下子就红了。

布鲁斯淡定的斜了他们一眼,哈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从里面看出了“别在那边废话,抓紧过来有事安排”的意思。

谁特么的要听你的,见鬼的控制狂!

然后就看到巴里啪嗒啪嗒的跑过去了。

靠!!!

“什么事?说!”哈尔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在桌边坐了下来。

“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克拉克道,“事实上,布鲁斯和我都觉得你们已经不需要再躲在家里了,尤其是巴里,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回归你中心城的正常生活了。”

巴里惊恐的飞速往自己嘴里塞玉米片,含混不清的道,“我被开除了吗?”

“不,这一切都取决于你。”克拉克冲他笑了笑,“我们不希望你因为债务的问题而勉强留在这里做你不喜欢的事情。”

巴里左看看,又看看,“其实我还挺喜欢的。”

这里确实没有警局里的同事,没有各种各样的朋友和层出不绝的案子,但是这里有一个温和善良却能在遇到事情以后竭尽全力保护大家的像是邻家大哥一样的超级记者,有个看上去凶巴巴不好说话但意外很护短而且总能用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方式默默为大家铺平道路的蝙蝠爸爸,有个隔壁熊孩子一样嘴炮十级把搞事当成人生一大奥义但实际没什么坏心的绿灯哈尔。

还有一座能把大家都装进去的大房子,虽然应该算是雇佣关系吧,但从来也没有谁真正命令过他什么,就连保安的工作都是他自己要求去的,薪水很高还有超多休假和不限量供应的各种零食。

在这里,就好像他们是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我觉得我完全可以每天跑步去中心城巡逻,不会耽误回来上班,而且最近吃的足够,体力十足,就算出现意外情况,我也能够及时跑过去。”

“你运用力量的能力确实越来越娴熟了。”克拉克夸赞道。

巴里高兴了起来,“神速力,我叫它神速力,超酷!”

“我明白你们的意思,也不介意留下来。”哈尔往后一仰,大咧咧的靠在椅背上,眼睛的深处透露出一丝审视,“但我也不跟藏头露尾的人交朋友,在那之前,我需要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他看向一言不发的布鲁斯,“超人的大名我在海滨城也听说过,但没有任何故事里曾出现过一个黑漆漆的家伙,你看上去可不像是个会甘于平凡的家伙。”

“与你无关。”

“好吧好吧。”哈尔撇了撇嘴,看上去也不以为意,早就料到会这样了,“我可以不问你的身份,但你必须解释你之前的做法。”

他的眼神凌厉了起来,“我接触过梅西,她对莱克斯卢瑟忠心耿耿,既然你能使她倒戈,那你一定在很早之前就对这次事件有所了解并为此付诸行动了。”

“我确实发现了一些线索。”

“砰”

哈尔用力砸了一下桌子,“那你为什么不提前说出来,你知道这次事件造成了多大损失吗?!”

“这是我的错,我太想见到自己的族人了,一点都没有防备……”

“这与你无关。”布鲁斯道,“确实,我在大概半个月之前就隐约猜到了卢瑟的通讯对象,那份录像是我们遇见后第五天我破译出来的,也是靠着这份录像我才得以策反梅西。”

那是个聪明的女人,她的忠心并没有超越她对活着的渴望,当她发现自己手上掌握了关键性证据,而且这东西一旦被卢瑟发现一定会迁怒到自己头上的时候,她非常迅速的权衡利弊,然后爽快的把卢瑟卖了个好价钱。

这次不仅是哈尔,连巴里和克拉克都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布鲁斯。

半张墨西哥饼还在嘴里,可巴里甚至忘了嚼,愣了半天后才用不比蚊声高多少的声音弱弱的道,“为什么?”

“信息已经泄露,提前公布除了制造混乱以外没有任何意义。”布鲁斯仍然冷静,准确的说,在在场的其他人眼中,他都有些冷静过头了。

“但是至少普通人可以提前有所防范。”

“防范?”布鲁斯皱起眉,“好,我告诉你明天会有世界末日,时间随机、地点随机、出现方式还是随机,你对对方没有丝毫了解,且手无寸铁毫无能力,现在提出你的防范策略吧。”

“你!”

“这是最合适的解决方式。”布鲁斯强调。

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是没有考虑过提前将卢瑟的阴谋公布出去,但很快理智就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恐惧是一把利器,他能让人软弱,也能让人变得冲动、犯下许多愚蠢的错误。

外星人入侵的消息一旦散开,无论人们信与不信都将带来大面积的恐惧效应。

而那之后呢?

当恐惧达到一定程度时,人会本能的通过任何手段宣泄,而一旦恐惧蔓延到整个族群,不用等到外星人来临造成的混乱就足够英雄们喝一壶的了。

而且……

他不得不考虑克拉克在这次事件中尴尬的身份。

超人值得信任,他一直以来的表现和作为都证明了这一点,布鲁斯相信他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但是他没有办法要求每个人都相信。

布鲁斯太明白被恐惧缠绕的人是多么容易被误导、挑拨了,就算他将录像公布,就算事实摆明了一切都是卢瑟所做,仅凭入侵者是氪星人这一点,超人照样要受牵连,甚至有可能动摇他在地球上立足的根本

毕竟他是以氪星最后遗孤的身份被人类接受的,如果他还有其他族人,而他的族人甚至还试图将地球改造成第二个氪星,那人类用什么去相信他对人类的好是发自内心的呢?

一旦形成这种印象,就算超人最后成功击退了侵略者,结果也很难被改变。

到时候如果卢瑟运作的好,他甚至能借此洗脱之前的全部罪名和不良名声,将自己的所作所为包装成一名民族斗士,为了将人类从谎言中拯救出来而忍辱负重。

出于私人感情,他不希望克拉克遭受无端的指责,而出于公事考虑,在这危机四伏的时刻,由着人类自断臂膀将目前最大的战力逼出阵营更不明智。

所以不如不说——大部分人对绝境中的救命稻草尤为宽容和狂热,只要尤其小心的抓好时机,巴里和哈尔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好人员的疏散和救援工作,甚至只要事后运作得当,就算有人要拿此做文章也可以轻松糊弄过去。

“你这是漠视人权!”

“如果营造一个假象能让一切变得更好,那么我乐意做这个罪人。”

“如果有人死了。”哈尔猛地站了起来,冷冷的道,“那就是你的错!”

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评论(25)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