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蝙超蝙

45、

这个傻白甜的外星人!

布鲁斯想,但心却不由自主的放软了,“我发现了一些线索,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会回来了。”

“能说说都有什么吗?”

“还不确定。”布鲁斯轻皱着眉头看屏幕上飞速变化的数据,“我需要去现场看看。”

“有需要随时叫我。”克拉克关切的道。

布鲁斯没有说话。

接下来的几周,克拉克又回到了布鲁斯出现之前的日子,按部就班的上班、下班、救人,唯一的区别是他狭小的宿舍变成了一栋独立庄园,每天都要分出更多的时间去整理它。

那种诡异的感觉又出现了两次,来的突然消失的也很突然,但克拉克仍然没有找到它出现的原因,堡垒AI已经将所有能想到的检验设备都在他身上用了一遍,但不管怎么检查他的身体都没有任何毛病,也没有受到攻击或者其他外部伤害的迹象,AI已经把怀疑方向从氪石扩展到地球古老传说中所说的魔法上面了。

克拉克有些拿不准是不是应该将这件事情跟布鲁斯说一声,毕竟如果他真的出了问题,他希望能有人第一时间组止他。

但布鲁斯的工作量已经太大了,克拉克也不希望因为这些还没有个定论的事情再去分散他的精力。

期间巴里也回来过几次,还带来了一些装饰性的小玩意儿。

据他说他的保安工作进展的挺顺利,还在工作之余帮助中心城的警方破获了几件大案子。

“中心城最近出现了一个叫做无赖帮的帮会。”巴里吃的满嘴是油,一边滔滔不绝的道,“他们的首脑好像也有超能力,不过我挺顺利的拿下了,对了,现在我有称号了,中城的市民都叫我闪电侠,cool!!!”

“恭喜你。”克拉克笑着道。

巴里带回来的东西一下子提醒了克拉克,布鲁斯买下了庄园,但庄园中的大部分东西都已经随着时间变成了一地不可回收的垃圾,布鲁斯也只在需要的地方添置了一些必要设备,庄园里的大部分房间都空空荡荡,连他们的卧室都只有一张床、一盏台灯和一个办公桌,看上去就跟廉价的旅馆一样,也许他可以趁布鲁斯不在的功夫整理一下房子,给他一个惊喜。

克拉克倒在柔软的床铺上,一边想一边注视着窗外的天空。

他仍然有一部分精力牵扯在布鲁斯身上,跟着他辗转于大都会的各个角落。

这也是他们之间的一点小默契——当布鲁斯脱掉铅甲的时候,就等于他默认克拉克可以时刻听取他的声音,注意他的动向,但是克拉克不可以随便参与他正在做的事情——这已经是他能够允许的最大让步了。

当然,克拉克现在也不想去,他知道布鲁斯在几周内已经追踪了数个可疑地点,但几乎都已经人去楼空,甚至有一些已经被人为的意外所毁掉了,这使得布鲁斯的怒火已经快要达到顶点,就算是超人也不想在这种时候跑去触他的霉头。

忽然,克拉克盖被子的动作顿了一下。

监控器中,大床上原本慵懒的躺着的人瞬间消失,柔软的床垫上只剩下一道人型的压痕,就像是每一篇经典的灵异故事中描述的那样。

而大都会的天空上,希望之子化作一道流光,在万分之一秒内掠过霓虹灯闪耀的街道,冲入大都会南部一座亮着灯的厂房。

“轰”

倒下的柜子稀里哗啦的砸到他身上,被他撑住再也没办法前进一步而,在他身后的角落里,则形成了一小块安全区,刚好将黑衣的骑士完好无损的护在那里。

克拉克第一时间回过头,“没事?”

尽管他一只在听,但还是要亲眼见过才能放心。

布鲁斯站在他身后,露在外面的下半张脸紧绷着,不赞同的看着他,看上去内心深处正在教育他和教训他之间疯狂的打摆子。

“布鲁斯?”克拉克无辜的呼唤,漂亮的蓝眼睛懵懂的像是初生的小兽。

布鲁斯一下子泄了气,伸手推了他一下,“追。”

计划通!

克拉克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V字,体贴的用身体在杂物堆里撞出一条路。

在超级速度下,克拉克很快就追上了袭击布鲁斯的那种怪物,那是一种看上去黏黏糊糊还在不断变形的东西,就像传说故事里的史莱姆。

克拉克拦住了一只,发现那东西虽然看上去软绵绵的,其实力气很大,而且动作意外的灵敏,跟外表完全不相符。

克拉克跟他们斗了几回合,在心里对它们的能力有了大体的判断,但就当他打算一鼓作气拿下那两个东西时,突如其来的头痛再次袭卷而来,他闷哼了一声,从楼顶载了下去。

这变故发生在一瞬间,几乎没有留给人任何反应时间,但很快,其中一个怪物再次幻化成女人的形象,按下了手中的按钮。

布鲁斯赶在爆炸前的最后一秒接住了克拉克,靠着质量过硬的蝙蝠钩爪顺利落地。

一片火光中,他看不清楚克拉克的脸色,只能扶着他坐在地上,扶着他的头靠着自己的肩甲,摆出一个能够保证呼吸畅通的姿势,然后轻轻拍着他的脸,在他耳边不断的呼唤。

“醒醒,放松……你怎么样?”

那感觉像以往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克拉克甩了甩头,很快清醒了过来。

“抱歉。”看着满地狼藉和趁乱逃之夭夭的怪物们,克拉克自责的道。

“这些先放在一边,你怎么样?”布鲁斯暴躁的道。

“我……大概没事……堡垒检查过没有问题,我不知道……”克拉克语塞。

布鲁斯的表情更加不好看了,目光犀利的道,“所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克拉克尴尬的左顾右盼,下意识绞紧了手指,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布鲁斯责备的看了他一眼,按动腰带上的按钮召回自己的飞机。

“你要去哪?”

克拉克连忙追上去。

“孤独堡垒。”

“不用了吧,还是这边比较重要,我没问题……”

“Supermen。”布鲁斯停住脚步,不赞同的看着他,第一次用严厉冷肃的口吻对他说,“你应该对自己的破坏力报以更明确的认识,这不仅仅是你自己的事,也是为别人的生命负责。”

克拉克有些难过,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难过些什么。

他沮丧的弯下了腰,有气无力的飘着跟了上去,低低的“哦”了。

就在这时候,一线火光忽然划破夜空。

克拉克第一时间警觉的抬起头,瞬间出现在几万英尺的高空上,抬手挡住了陨石下坠的路径。

巨大的陨石撞击在他身上,但再也无法前进一步,飞溅的火花如同烟花一般炸开,在夜幕下化作一道醒目的光环。

地面上不知情况的人还以为大有人在大都会组织了烟火表演,不少人乐呵呵的停下来驻足观看。

但是当第二个、第三个燃烧的陨石从天而降、朝大都会砸来的时候,人群终于骚乱了起来,后知后觉的发现一切都不太对劲。

克拉克将手中的陨石抛了出去,像个特大号的铅球一样砸中了另外一个。

一场陨石雨,这对超人来说不算什么,事实上,在连续经历了金属人暴乱、卢瑟的阴谋和外星人入侵后,这种小调剂简直如同一场饭后消遣的业余活动般温和无害,令人愉悦。

至少最开始他是这么想的。

评论(23)
热度(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