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超蝙超

46、

转变是一瞬间的事情,当布鲁斯的嘶吼从微型通讯器中传出来的时候,克拉克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神之子从天空坠落,呼啸而来的火光和藏在火光背后的巨大陨石撞击在大都会的土地上,巨大的震动、坍塌的大厦、崩裂的地壳都让人们不由自主的发出尖叫,但对于大都会居民们来说,超人坠落带给他们的冲击力可能比那些陨石来的还要大。

但事情还没有结束,落地后的陨石开始不停的颤动,陨石底部的石壳忽然破裂,某种节肢动物一般的东西从里面探出来,然后是粘糊糊椭圆形状的身体。

不过几分钟的功夫,那东西借助节肢咔嚓咔嚓的站了起来,这让它们看上去更像某种变了异的大蜘蛛了。

它们在原地转了几圈,不约而同的向周边的街道走去,头部红色的部分放出一道光束,转瞬间在街道上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大坑。

布鲁斯驾驶着蝙蝠机第一时间接住了掉下来的克拉克。

来不及心疼瞬间就面目全非的机头,他从驾驶舱翻了出去,抓住了挂在前面的克拉克,让他免于被一道打偏了的光束从飞机上打下去的窘境。

他发现克拉克已经有了苏醒的征兆,鸦羽般的睫毛轻轻忽闪着,他下意识伸手抚开他额前的碎发,手心下的人却“刷”的一下睁开了眼睛。

“跟我来,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克拉克飞了起来,扔下一句话就快速向西方飞了过去,布鲁斯连忙调转机头,追着克拉克的脚步渐渐深入一个明显的军事禁区,一路上到处都是尚未完全展开就被破坏了的防御装置,看来克拉克为了他特意提前清理了危险物品。

但还是不对劲,这一路上先进的装备无数,却没有一个守卫,这偌大的一个基地,看上去竟然更像是一座死城。

“轰”

布鲁斯落地的时候,正好看到克拉克一拳打碎了一个巨大厚重的铁门。

“破坏政府财产可不是你的风格。”布鲁斯把飞机降了下来,“超人,怎么了?”

“你来看,布鲁斯。”

“穿着制服的时候不要叫我的名字。”布鲁斯先是皱眉,而当他走过去,看到门后的情况时,眉头不由自主的挑的更高了。

那是一间设备齐全的实验室,巨大的仪器占据了房间的绝大部分,检测装置、约束装置、监控装备等一应俱全。

一道钢化玻璃将实验室分成两层,在玻璃背后,一个绿色皮肤、看上去怪模怪样的人形生物被禁锢在一个奇怪装置里,双眼紧紧的闭着。

“他曾经通过心灵感应与我联系,但这里的停滞场干扰了他。”克拉克道,“当我终于接受到完整信息的时候,我就赶过来了。”

一边说着,一边拉下了控制器的开关,随着“咔嚓”一声,禁锢着那人手脚和头部的装置应声打开,那人虚弱的落下,半跪在地上剧烈的喘息着。

“那是什么?”布鲁斯皱着眉,但没有阻拦他。

无论那是个外星人、变异人,或者是其他什么,很明显他是个智慧生命,那就不应该被禁锢在这狭小可怕的实验室里。

“人类的希望。”克拉克打破玻璃,走到那人身边,轻轻的扶起了他。

“你还好吗?”

“感谢你,朋友。”一种奇怪的声音以直接出现在人脑子里的方式,响了起来,布鲁斯微微睁大了眼睛,猛地向后退去,蝙蝠镖已经握在手里。

“抱歉,在我的星球,人们习惯于用这种方式交流。”那人睁开眼睛,目光温和。

布鲁斯注意到这次的声音是他用嘴说出来的。

他沉默了一瞬,“令人不快的能力。”

“我是来给你们警告的,对于入侵者。”那个人道,“但是他们没有相信我的话,将我关在了这里。”

“一点都不出奇。”布鲁斯道。

一般人不会轻易相信一个浑身绿油油还会入侵人脑子的外星人所说的话,尤其是还是外星人入侵这种消息。

“我感到你并不相信我,也许这样会对此有所帮助。”那个人这样说着,身体忽然像橡皮泥一样开始变化,最终最终定格成一副与人类相似的模样,甚至还专门弄出来一套一副和一件蓝色的披风。

他向布鲁斯伸出手,“用你们的语言来说,我叫乔恩,乔恩·乔恩斯,来自火星。”

但是布鲁斯的眉头皱的更紧了,这种快速变形的能力让他联想到了之前遭遇的不明生物,而思及它可能发挥的作用和带来的影响,布鲁斯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放松警惕。

“别介意,乔恩。”克拉克连忙过来挡在布鲁斯前面,主动伸手跟他握了握,“他就是这样,他谁也不信。”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算是例外,但这话显然没有办法问,他善意的调侃,努力缓解这尴尬的气氛,但却始终小心翼翼的将位置保持在两个人的中线上,确保将布鲁斯牢牢护在他身后。

“明智的选择。”

三人对视了一小会,最后决定先离开这里再说,克拉克推开被自己撞歪了的大门,回头冲他们笑道,“也许我们应该联系联合国参谋部……”

没等他说完,探照灯刺眼的光芒忽然从外面照了进来,一个严厉的声音传了过来,“站在那别动!超人,你已经闯入了禁区!我们有令不让那怪物离开!!”

“等等!我替他担保!”克拉克连忙冲到最前面,张开手臂护住两人,“现在全球的生命都受到威胁……”

“那就是他不能活着离开这里的原因!”

话音未落,眼前的人类士兵忽然像是融化了一样,瞬间拉长了一截,变成了和之前遇到过的一样的黏黏糊糊、史莱姆一般的怪物。

“是他们!!”

几乎同一时间,他们手里的枪发出赤红色激光,克拉克下意识挡在前面,一下子被光束击飞,而布鲁斯翻跃到一架侧翻的坦克背后,大喊了一声“趴下”。

特制的蝙蝠镖落在那群怪物中间,剧烈的爆炸掀起重重气浪,一将周围一片怪物尽数掀飞,烟雾从特制的机关中散开,一瞬间就蔓延到更大一片范围,将大部分怪物短暂的困在了里面。

“你身后!”这时他看到乔恩大吼着扑向了他,没等他躲开,就见对方像个幽灵一样直接从他身上穿了过去,替他挡下了一束激光。

布鲁斯回头,蝙蝠镖瞬间将那怪物手中的枪打飞了出去。

又一个能力,危险性扩大。

这个念头在布鲁斯的脑海里短暂的转了一圈,但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乔恩捂住被击中的地方,摇摇晃晃的倒下,他毕竟刚刚被从实验室里释放出来,身体还远没有恢复过来。

布鲁斯连忙扶住他,架着他站了起来,“乔恩,你怎么样?”

“你带他先走,我来拦住他们。”这时候克拉克又冲了上来,随手举起一旁的坦克向那群怪物扔了过去。

布鲁斯扶着乔恩登上蝙蝠机,快速离开地面。

猩红的光束向雨点一样射向他们,但大部分被克拉克拦了下来,而漏网的一点点,在布鲁斯高超的驾驶技术下也不算什么了。

等他们飞到安全距离后,克拉克毫不恋战的跟了上去,并排飞在蝙蝠机旁边。

“他怎么样?”

“我没事。”后座上的乔恩已经醒了过来。

“我们还没有安全。”

就像是要验证他的话一样,一群同样怪异的三角形飞机从后方紧紧跟了上来,密集的红色射线不停向他们袭来。

“你们先走!”克拉克喊道,然后主动迎了过去。

那些射线不知道是什么构成,奇怪得很,被光线射中的时候,克拉克甚至会有种自己失去了力量的无力感,一身能力完全发挥不出来,如果不是伤害相对没那么大的话,他可能以为那东西是用氪石辐射作为能量的了。

他在飞机群中左冲右突,一边用热射线摧毁那些战机,一边发挥出自己全部的精力努力躲开那些光线,但他以往的经验在闪避方面实在没什么用处,只坚持了一会就被打中,而有了第一道,第二道、三道立马跟了上来,在硬吃了一连串暴击后,他终于支撑不住,从空中掉了下去。

妈的!布鲁斯没忍住在心里爆了粗口,上次跟绿灯大战的时候他就发现克拉克有依仗自己钢铁之躯、遇事习惯硬抗的毛病,闪避能力严重短板,当时还考虑了特训方案,但是这么长时间连续不断的麻烦让他没有精力再去注意这个,没想到果然耽误事了。

外星战机群以极快的速度追了上来,虽然规模比之前小了一些,但数量仍然客观。

布鲁斯驾驶战机在机群中左冲右突,但已经受损的机体无法发挥全部速度,最终还是被击穿了一边的机翼。

蝙蝠机开始急速向下坠落,就在布鲁斯打算启动弹射系统的时候,一只绿色的大手从下面接住了他们。

“就知道你们不行。”哈尔托着他们飞向高空,一整排各种各样的战斗机在他身边成型,然后越过他,如同真正的战斗机群一样迎上了那些外星战斗机,甚至真的从机舱下面射出绿色的导弹,将命中的敌人炸成碎片。

“你怎么来了?”

“我用心灵感应通知了他们方位。”乔恩回答道。

他变成透明状从蝙蝠机上面穿了出去。


评论(24)
热度(3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