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蝙超蝙

47、

布鲁斯打开防护罩,从机舱里探出头。

“嘿,飞机不能用了就老实呆在里面,不要给我添麻烦。”第一批飞机已经损毁殆尽,哈尔转眼又召了一批。

但是戒指的能量有限,消耗在那些花里胡哨的攻击上很不划算,他干脆让这些直接飞到机群中自爆。

“别以为救你就算原谅你了,我们之间还有帐要算。”

但我不需要任何人原谅,也并不想得到赦免,布鲁斯想。

他没有理会哈尔,打量了一下局势后从蝙蝠机下面的暗舱里面拿出一把银白色的枪支一样的怪玩意,朝天空开了一枪,散发着浓重寒气的白色冰弹在半空中炸开,空气中的水分迅速凝结,机群的表面以极快速度覆盖上一层冰凌,反应速度肉眼可见的减缓了。

不过副作用也是有一点的,比如正托着飞机的家伙就抽了一口凉气,哆嗦了一下,“嘶,好冷。”

克拉克落到飞机旁边,用热视线远程轰爆了一架向这边突袭的外星战斗机,“这是什么?”

对他来说这温度倒没什么影响,甚至让他有点亲切,就好像回到了孤独堡垒一样。

“一个妄想以将世界冰封的方式留存永恒美好的精神病人的杰作。”布鲁斯关上机舱,将冰冷的空气隔绝在外面,“我的收藏品之一。”

北边的天空划过一道人影,美丽的亚马逊战士加入战场,金黄的绳索勒住一架飞机的机头,然后像抡链球一样在半空中抡出一个标准的圆,把所有挡在路径上的敌机全部击飞了出去。

密集的光线射向她,她向后跳了一步躲开了最初的一部分,然后抬起手臂在原地反复横移,那些光线无一不打在她腕部的手镯上,而那手镯也不知是什么材料做成的,竟然一点损伤都没有。

“我可不能输给美丽的小姐。”哈尔俯冲下去,将蝙蝠机放在地上后又嗖的一声飞上去,双手握成拳头,绿光覆盖在他拳头上,形成两杆脸盆大小的炮口,绿色的炮弹“哒哒哒哒”的不断向天空射击。

“嘿,Bat。”红色的影子在布鲁斯身边停下,从背后拍了他肩膀一下,“别在这里看了,危险。”

说话的功夫一架坠毁的飞机朝他们的方向砸了下来,两个人连忙躲开。

巴里又跑回来,夸张的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水。

“你看,我就说吧。”

尽管敌人数量众多,但也经不住这里的英雄一个个都跟开了挂一样,渐渐的,战斗机群开始稀疏了起来,随着克拉克将最后一架战斗机扔到山壁上,这场战斗宣告结束。

“你没事吧?”克拉克连忙降下来,拉着布鲁斯左右看,不知道是不是又在用X视线作弊。

布鲁斯不太习惯这种亲密举动,下意识向旁边躲了躲,但某个外星救难犬没有一点被人拒绝了的觉悟,牢牢跟在他身边。

布鲁斯无奈,只好在其他人注意到不对劲前给他找点别的事做,“帮我修一下飞机。”

“……我不会修飞机。”克拉克纠结的说。

“我会。”布鲁斯面无表情的道,“你只需要承担扳手和焊接枪的工作就足够了。”

克拉克乖乖的“哦”了。

“现在可以告诉我们了吗?你所知道的。”

在克拉克听话的按照指令控制着热射线焊接受损机翼的时候,布鲁斯对乔恩说道。

“我们一千年前第一次遇到他们。”乔恩沉痛的讲,“那是火星文明最辉煌的时候。”

“没有人知道他们从哪里来,但是他们下定决心要夺取我们的星球。我们火星人是爱好和平的种族,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也很快就学会了战争,可惜一切仍然太晚了。”

“我们奋战了数百年,我们伟大的文明消失殆尽,他们就像是寄生虫,以我们的生命为食粮,甚至吸取了我们变形的能力,我们变得越来越弱,而他们日益强大。”

随着讲述的进行,乔恩好像又看到了当年那决绝的离别场面,脸皱在一起,看上去甚至有些狰狞了,“最后一队幸存者发起了一次孤注一掷的进攻,用一种神经毒气使他们瘫痪,但是……”

他的嘴张了几次,却总是发不出声音,眼睛里的痛苦几乎能够溢出来。

然后他放轻了声音,这声音低的需要布鲁斯几乎只能靠看唇语才能看懂。

“我成了我的种族最后的一名幸存者。”

“……抱歉。”

克拉克飘了过来,脸庞上带着浓浓的歉意,尽管他并没有做错什么。

身为氪星的末裔,他是在场的人当中最能对这种流浪异乡的孤独和绝望感同身受的一个。

但他远比对方幸运,他在幼年还不能感受到生离死别的绝望的时候就离开了母星,在尚没有自保之力的时候被乔纳森和玛莎捡到,被他们珍若生命。

他拥有爱他的父母,和睦的邻居,拥有一个正常的孩子能够拥有的最好的童年,还在多年后有了共同奋斗的战友,有了……布鲁斯。

“没关系。”乔恩说道,“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把他们封在了要塞里持续假死状态,这五百年来,我一直看守着他们,但是在我冬眠期间,一个地球的宇航员开启了要塞,无意中复苏了那些侵略者。”他的情绪已经恢复了一些,说话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一点,“火星已经死亡,我的族人们也消耗殆尽,他们失去了力量来源,我想他们就是因此而看上了地球。”

“这真是个大麻烦。”巴里感叹道。

“所以他们才推迟了这么久行动。”布鲁斯一直安静的听着,到现在终于发言,“那个议员,还有今天这个基地里的人,他们被替换掉了,侵略者潜伏在我们身边并引导舆论,试图让我们自己放弃武器,削弱反抗力量,他们吸取了曾经的教训,打算一击必杀了。”

“可惜他们挑错了地方。”哈尔幻化出一根球棒狠狠挥了一下,“我会让他们见识见识绿灯的力量。”

“恐怕来不及了。”

大地忽然震动了起来,克拉克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一下子窜起一米来高,紧盯着大都会方向的天空。

乔恩的眼中透着悲凉,就好像再次看到了他星球末日来临前的悲惨景象一样。

“开始了。”

滚滚的黑云以大都会为中心,以极快速度向四周扩散,顷刻间已经蔓延到这里。

“这是怎么回事?”戴安娜立刻皱眉。

“他们惧怕光明,他们想遮住太阳,让地球永远笼罩在黑暗天幕之下,这样他们就可以永久的生活在黑暗里了。”

克拉克惊呼道,“是那些工厂?!”

“他们不会得逞。”布鲁斯斩钉截铁的答道,“乔恩,你还能制造那种药物吗?”

乔恩摇了摇头,“很遗憾,只有一种稀有的火星植物才能制作那种毒气,我本来带了一个样本,但是在我被俘虏的时候损毁了。”

“那就只能硬上了。”布鲁斯道。

他从蝙蝠手机上调出大都会的地图,用手划了几下后,一个标注精确的地图发到了大家的手机上。

“好吧,看来我们的目标不少。”哈尔难得严肃了起来,“那我们也需要分组,把效率最大化。”

巴里瞬间站到戴安娜身边,一脸期待的问,“我可以跟戴安娜一组吗?上次我们合作的很好。”

“不,你最好和哈尔一组。”布鲁斯道,“我们不能放任普通市民不管,你跟哈尔的能力最适合群体战斗和援助,你们去收拾大都会里那些正在不断破坏的变异怪物。”

“那我跟你一组。”

“……不,你跟乔恩一组。”这次的决定布鲁斯明显考虑了一会该怎么说,他知道,普通的谎言可忽悠不了这个执着的小镇男孩。

最终他选择实话实说,“我们无从得知前方等待着什么,最好保证每个队伍里都能拥有一名强力战斗者和一名熟悉情况的战略指挥者,以保证就算哪一方失败了,另外的小队还能保持一定的战斗力和救援能力。”

“那……”

“乔恩和戴安娜都来自异邦,不了解人类社会的情况,至少了解到的还不透彻。”布鲁斯加重了语气,“让他们两个一队太冒险了。”

“……布鲁斯。”克拉克小声道。

布鲁斯的话让他感到不安,冥冥之中他好像预感到了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正等在前面。

但他不仅是小记者克拉克,更是守护大都会的超级英雄,尽管心里空落落的感觉让他一刻也不想跟布鲁斯分开,他的责任仍然驱使他应了下来。

不过他立刻又说到,“相信我,布鲁斯,我自己就可以了,让乔恩也跟你们去吧。”

天蓝色的眼睛不停的眨动,看上去可靠又真诚。

没等布鲁斯反对,他又赶忙补充道,“你看,乔恩受伤未愈,我的速度全开的话他根本就跟不上,你也知道我的能力,对付一些外星人没问题的,何况我还有超级大脑,战略方面也没问题……”

“别忘了那些红色射线。”布鲁斯不赞同的道。

“我保证我躲得远远的用热视线打!”

“不行。”

“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乔恩忽然开口说道。

布鲁斯皱起了眉。

“你不能否认,超人的能力得天独厚,我现在太虚弱了,跟着他反而是种拖累。”乔恩解释道,“而且带着我太显眼了,也许让他自己去,反而能起到奇兵的作用。”

“就是啊布鲁斯。”克拉克连忙道,“你看,乔恩都同意了,而且如果我搞不定,你那边的实力更强一点,也比较好支援我不是吗?”

“不要叫我的名字。”布鲁斯条件反射的道。

“好的,我以后叫你B!”克拉克连忙点头,“那……B,行不行啊。”

布鲁斯仍然有些迟疑,但是时间有限,目前来看,这确实是最优解。

“好,那我们走。”


评论(14)
热度(4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