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蝙超蝙

很感谢大家帮忙,心态已经调整好了,我宣布我复活啦,刚过完年不要再纠结不开心的事情了,一篇更新送给大家,感谢大家相信我,另外前面说的那四篇番外我都会写的,作为给大家的新年小礼物,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写更多东西回馈大家的!

poss因为决定要写小男孩们了,四个少爷空着三少有点不好,我就把他也加进来了,但是实话实说三少可能会比较悲剧


72、

“你对沙赞有意见?”

会议刚一结束,克拉克就跑到布鲁斯的休息室里。

后者正在整理自己刚搬来的一堆东西,见他进来也不惊讶,指导他把自己刚挑好的一堆零件组装起来。

“我对任何英雄都没有私人好恶。”布鲁斯道。

“也包括我?”克拉克冲他眨眨眼睛。

布鲁斯被他噎了一下,在面罩的遮蔽下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

“你算例外。”

于是克拉克兴高采烈的开始干活。

“不过连哈尔那么跳脱的人你都收进来了,我看沙赞又稳重又听话,可你好像不希望把他加入进来?”

什么联盟会议共同表决,也就骗骗小孩子,迄今为止加入联盟的伙伴哪个不是被布鲁斯看上以后忽悠回来的,从来没开过什么联盟会议。

“我一直在关注这个世界的英雄。”布鲁斯一边说着,打开了一旁的蝙蝠电脑,画面定格在白袍青年一飞冲天的姿态上,那带着阳光笑容的脸正属于沙赞。

“三个月前,福西特市出现一名超级英雄,跟据他自己在战斗中透露出来的信息,他拥有所罗门的智慧、海克力士的力量、阿特拉斯的耐力、宙斯的神力、阿基里斯的勇气以及墨丘利的速度。”

“那他跟戴安娜一定很聊得来。”

“……”布鲁斯不知道该评价他脱线还是其他什么,顿了一下后略过了这个话题。

电脑上不停刷新新的画面,有战斗场景,也有街道的场景,最后停在几个孩子在学校前的照片上。

“这是什么?”克拉克凑了过来。

画面上,一对夫妇带着几个孩子站在一幢红房子前开心的笑着。

“比利巴特森,15岁,目前被瓦斯奎兹夫妇收养,就读于福西特学校,最好的朋友是他的养兄弟弗莱迪·弗里曼。”

“我有个不太好的预感……”

“你的预感没错,他就是沙赞的真实身份。”布鲁斯合上笔记本,“他是个强大的英雄,但我不知道该不该将这样的责任放在一个孩子身上。”

克拉克呼了口气,看他的目光有些柔软,“布鲁斯,你变了不少。”

“嗯?”

“如果是过去的你,要么就干脆瞒着大家收他进来,要么就直接拍板决定把他排除在外。”克拉克抱着组装好的仪器走过来,放到布鲁斯旁边的椅子上。

“不管那个选择 ,你都不会告诉任何人,就算所有人都不理解你也无所谓。”

布鲁斯脱下头盔,铅蓝色的眼睛里也流露出一点笑意,“听起来是个惹人厌烦的家伙。”

“本来就很惹人讨厌。”克拉克笑眯了眼睛,脸上挂满了一种无论是在超人卡尔艾尔还是小镇男孩克拉克肯特身上都不常见的一种堪称“嘚瑟”的表情,“不过谁让我倒霉捡回了家呢,也只能自己养起来,总不能放出去祸害别人吧。”

他看到布鲁斯抬头看向自己,眼睛反射着窗外的星光,深邃的目光好像一个漩涡,几乎将他的灵魂都吸了进去。

克拉克咽了口口水,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忽然凑上脑袋,用自己的嘴覆上了那片肖想已久的薄唇。

微凉的触感让他被烧晕了的脑子清醒了一点,刚想撤回一点,却发现布鲁斯的手臂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环在了他的脑后。

他们很少靠的这么近,近到那双铅蓝色幽深的眼睛中只剩下他一个人的倒影。

一吻结束,克拉克再次红着脸缩回椅子,但眼神依旧平和而温柔。

他忽然感叹了一声,“真好。”

布鲁斯不知道他说的是世界恢复和平真好还是自己还在真好,又或许两者都有。

他想了想,放下手里的东西。

“今天休息一天,我们回庄园吧。”

“也对,阿尔弗先生还在等你,你也该露个面让他安心。”

两人收拾了一下衣服,用传送器直接传送到庄园旁边的小树林里。

刚走到门口两人就听到了里面传来许多人一起的欢快笑声,这时他们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巴里和哈尔好像也住在这里,他们之前完全忘记告诉阿尔弗雷德了。

布鲁斯推开门,杰森正背对着大门,没有第一时间看见他们,仍然兴高采烈的作飞踢状。

“我就这样一踹,那个大个子怪物就被踹了出去,然后我抢了这个孩子跑出来,顺便扔过去一个蝙蝠炸弹,‘砰’的一声,那家伙就倒下了。”

一个瘦小的男孩呆呆的缩在沙发上,眼神一片迷茫,但闻言仍然站了起来,用沙哑的声音道,“谢谢……”

巴里和哈尔正坐在餐桌边上一边吃小甜饼一边看着这边直乐,见到他们进来都是一僵,巴里刚啃了一半的小甜饼掉回了盘子里。

杰森大咧咧的冲他摆手,“都说过不要客气了,应该的。”

“那能不能从头到尾再说一遍,英雄?”布鲁斯阴沉的道。

杰森身体一僵,像是被家长抓住了翘课打群架的孩子一样,僵硬的转过头来,不说话了。

“我记得我说过,打开防护系统,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出去。”布鲁斯努力压住怒火,不想在刚刚失而复得的亲人面前显得太过难以相处。

但他还是觉得太阳穴处一跳一跳的疼,他不敢想象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如果回来以后只能看到阿尔弗雷德和几个孩子残碎的尸体或者干脆变成怪物后的样子,他要以一种怎样的心情去接受。

阿尔弗雷德从厨房里走出来,静默的站到一边,布鲁斯倔强的盯着他,像是一定要从他口中得到一个答案。

他忽然无奈的叹了口气,用低沉带着一点感伤的语调轻声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养大的孩子,总是会走上一条英雄的路。”

布鲁斯顿时一滞。

白发苍苍的阿尔弗雷德走向他,用手指轻轻梳理他鬓角的头发,“我真的不希望他们去啊……”

他没有说下去,但每个人都能猜到他未说完的话。

我也不希望你去。

“阿尔弗……”

“对不起,这都是我的错。”陌生的男孩站了起来,冲布鲁斯鞠了一躬,“他们是为了救我才出去的,请不要责怪他们。”

布鲁斯没说话。

他担心自己的家人,但他也不可能因为担心家人就说出应该袖手旁观的话——因为这无疑等于对这个男孩说你就应该去死。

如果换一个位置,他又怎么可能袖手旁观呢?

克拉克感觉到了他态度的变化,笑着摸了摸男孩的头,“你叫什么名字?家长在哪里?我们送你回去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提莫西·杰克森·德雷克。”男孩道,他的眼神晦暗了一下,声音低落了下去,“没有人会等我了,他们死了,就在今天早上。”

小男孩的眼圈红成了一片,但还是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滴下来。

他仍然没能从今天早上的那场噩梦中挣脱出来,倒下的房梁砸到了他父亲的身上,他亲眼见到大片大片的鲜血晕染开,他温和的父亲在崩裂的水泥板下失去了生息。

然后有怪物从天上飞来,带着熊熊烈焰,他家的房子烧着了,他的母亲用最后一点力气将他从窗户里扔了出来。

“轰隆”

他无意识颤抖了一下,缩紧了身体,他的感官好像又回到了房子塌下来的那一刻。

克拉克也跟着一颤,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酸涩和更多类似于愧疚的情绪慢慢从他心中翻搅了起来。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转头,看到布鲁斯正望着他,用口型说。

“这不是你的错,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他苦笑了一声,抱起那孩子,如果有外人看到这时的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指认出他的身份。

因为此时的他,实在太像那个温和的保护着一切的人间之神了。

渐渐的,男孩觉得好受了一点,匆忙挣脱了陌生人的手臂。

“抱歉了,一时忍不住。”他仰起头,“叫我提姆就行,德雷克不会认输,我能照顾我自己。”

“你还没超过15岁,不会有人雇用你。”布鲁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所在。

“总会有办法。”提姆坚持道。

布鲁斯紧紧盯着他,他也毫不客气的回望着布鲁斯。

他的眼神软化了一些,“先留下来吧。”

“我不能……”

“听我说完。”布鲁斯打断了他的话,“我的……儿子救下了你,是他邀请你来我的家,如果我一回来你就离开,他会觉得是我赶走了你,你也不希望我的孩子讨厌我对吗?”

提姆一下子卡了壳,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但从逻辑上看又说不出来。

他转向杰森,后者期待的看着他。

在之前的谈论中他知道了他们也是重组家庭,而且住在一起的时间还不长,正处于磨合期,他确实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给救了自己的人带来困扰。

“那就先吃饭吧。”

阿尔弗雷德永远是最了解布鲁斯的人,立刻将话题转开,没一会的功夫就从厨房里端出一堆大餐。

巴里看的眼睛都直了,从这一刻起管家大人在他眼里的好人属性直接升到了第四位。

他含混的嚼着牛肉与芝士,觉得自己幸福的马上就能再出去围地球跑上三十圈!

提姆坐在杰森边上,有点不自在的小口吃着最靠近自己的食物。

其实也多亏了他在,第一次跟自己名义上的养父同桌吃饭的迪克和杰森看上去都放松了不少,对待布鲁斯的态度也放松了一些。

吃饱喝足,阿尔弗雷德打扫了间房让三个孩子同住。

不是韦恩庄园没有房间,而是打扫完够用的房间以后,其余那些脏乱的房间他根本没打扫过。

巴里倒是主动请缨,以他的速度来说在短时间内打扫出足够的房屋轻而易举,但是被阿尔弗雷德拒绝了。

“让客人自己动手可不符合韦恩的家风。”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直盯着布鲁斯,布鲁斯觉得自己好像又被教训了。




评论(47)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