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超蝙超

73、

“你想收养他?”等大家都回了自己的房间,克拉克问。

布鲁斯没说话,但克拉克知道自己猜对了。

“你说不是我的错,我信了。”他走上前,跟对方并肩看着窗外,“但这也不是你的错。”

布鲁斯眼神中的沉重稍微缓和了一点,“他还太年轻了,我不希望他漫长的人生以复仇为开局,也许留下来对他会好一点。”

“你调查过了?”克拉克露出笑意。

“这并不困难。”布鲁斯道。

阿尔弗雷德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进来,闻言跟着摇了摇头,“他父母就是那个孩子所能拥有的一切。”

“这就是为什么我想收养他,作为我的养子。”布鲁斯道,“我很幸运能够遇到你,阿尔弗雷德,陪我度过了那些黑暗的日子。”(这一块对话是新蝙蝠侠里面的,再次安利率真又可爱的少爷!!)

“您变了不少。”

布鲁斯勾起嘴角,“我只是忽然觉得,有些话如果不说出来,也许有一天就永远无法传达了。”

“那么我希望那一天来的越晚越好。”

克拉克发现自己对布鲁斯的家人好像还是不够了解,比如他不知道这位可敬的老先生同样精通各式黑客技术,能在布鲁斯分身乏术的时候为他提供大量帮助。

他们之间的默契无人能够比拟,或许现在的自己也不行。

就像自己并没发现阿尔弗雷德究竟什么时候离开,又是怎样调查出这一切的。

不过没关系,他还有充足的时间慢慢了解。

他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忽然沉默的气氛,轻松的、快活的提出建议,“去看看孩子们吧,像个正常家长那样。”

“……”

“他们需要的是一个父亲,一个家庭,不是一座房子、一个提款机或者其他什么。”克拉克催促道。

“我认为这个建议很好。”阿尔弗雷德站的笔直,“既然您愿意接受孩子们作为家庭的一员,那么我想您应当履行一个父亲的责任,而不是一个犯罪克星。”

布鲁斯望着阿尔弗雷德,像是在无声的抗议,但就像以往无数次那样,在这种小事方面,他永远都抗不过自己的老管家。

提姆就这样在韦恩庄园里住了下来,布鲁斯资助他处理好父母的后事,再回到庄园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大哭过一场,男孩的脸色看上去有些憔悴,但精神却比昨天晚上显得振奋了一些。

晚饭后,男孩子们回到房间继续交流感情,布鲁斯直接去了蝙蝠洞。

上一场战斗造成的损失刚刚清点完毕,还有无数异化人等待治疗,有太多的事情等着他处理。

新装上的蝙蝠电脑里播放着乔恩在瞭望塔上的画面。

今天轮到海王跟女侠值班,但前者还在带领族人与海底火山死磕中,后者自告奋勇的接下了与情报部史蒂夫上校对接情况的工作,目前人还在白宫。

“巴里答应会来代班。”乔恩一边注视着监控,一边道。

说曹操曹操到,他的话音还未落,一道红色闪电就冲进了控制室,他在电脑前面停下,怀里抱着的牛皮纸袋塞得满满当当,目测能看到的地方就有至少五条法棍、一个三明治和四个大汉堡。

“嗨,bat!”巴里冲电脑的方向招了招手,用超快的语速说道,“抱歉我迟到了因为在路上有个小孩迷路了然后我又饿了……”

“不用急,慢慢来。”布鲁斯手上未停,抽空回答了一句。

“蓝大个呢?没跟你一起来?”

“你可以打开电视。”布鲁斯道。

巴里茫然的打开电视,屏幕刚亮起来,超人360度无死角的帅脸就跳了出来。

“又是新闻发布会啊。”巴里怜悯的看着屏幕里表情温柔平和挑不出一点错误的克拉克,“可怜的克拉克,我敢说他快要疯了。”

这时候阿尔弗雷德端着一杯颜色怪异的蔬菜汁走进蝙蝠洞,布鲁斯一僵,面具下的脸险些也变成蔬菜汁的颜色。

“适当补充维生素对维护世界和平有非同一般的意义。”阿尔弗雷德目露警告。

就是那种不喝就别想再在餐桌上看到小甜饼的警告。

等到布鲁斯一口气喝干,阿尔弗雷德的神色才缓和起来,“提姆少爷之前找过您。”

“抱歉阿尔弗,等我把事情做完。”阿尔弗雷德也没指望能够立刻说动自家倔强的老爷,事实上这两天相处下来,布鲁斯的表现在他看来已经非常喜人了。

他把杯子放回托盘里,离开了蝙蝠洞。

等布鲁斯终于把手头的工作做完时,已经是后半夜了。

提姆应该已经睡了吧?

布鲁斯在电脑桌前抬起头,一瞬间甚至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年,然后他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颈,从电脑前站起来,缓缓走回庄园。

克拉克已经回来了,正在厨房用热视线煎荷包蛋。

有人在场的时候他通常不会这样做,这次大概是看大家都睡了才想省点煤气钱?

不管看多少次布鲁斯都很好奇,普通的不粘锅到底是怎么承受热射线炙烤的,尤其是克拉克的眼睛有没有散光的毛病,理论上放射出的热射线也会聚焦在两个点上才对。

氪星人果然很神奇。

克拉克端着两个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把其中一个放到布鲁斯面前,打断了他的发散思维。

“吃吧,你晚上肯定又没好好吃饭。”

两个人面对面的坐在长桌边,面前各摆着一个鸡蛋三明治。

“你的工作怎么样?”

“你的主意很管用,当听说我能拿到联盟内部消息的时候,佩里差点直接打包把我快递出来。”克拉克笑着说,“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我可以专心处理联盟的工作了。”

“想好报道内容了吗?”布鲁斯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若有所思。

“挑些不怕人看的吧,比如巴里最爱的汉堡店,绿灯身上发光的是不是真的灯,听亚瑟跟戴安娜讲述亚特兰蒂斯或天堂岛风土人情等等。”

克拉克有一下没一下的用刀叉戳着盘子,“或者你有想要报道的东西?”

“帮我预留一个专访位,正式公布韦恩集团独家资助正义联盟,一并把专利的事情曝光出去。”

“好。”

克拉克想要问问他接下来打算怎么做,但灵敏的听力让他清楚的听到了门被打开时产生的轻微摩擦声。

二楼走廊方向传来一阵细微的脚步声,布鲁斯也抬头看去,提姆正站在二楼走廊的阴影里,怔怔的望着他。

“怎么了?”布鲁斯放下叉子。

“啪嗒”“啪嗒”“啪嗒”

男孩走下楼,站在他的面前,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不舒服,还是有什么需要?”克拉克道。

提姆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正视着布鲁斯的眼睛,一字一顿的道。

“你们是超级英雄家庭,对吗?”

布鲁斯神色未变,心里却跟着一跳。

一瞬间他想了很多东西,但最终仍然目光沉稳,不露声色的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我没有恶意。”提姆先是摊开手,表示自己无害,“我注意到了一些细节,包括那天救我的时候杰森表现出来的身手,还有你们后来的一些对话。”

他看向克拉克,“还有你对我古怪的抱歉态度,也很可疑。”

“有时候他们会谈起过去的轶事中,我发现了一些隐藏的线索,尽管他们很谨慎,但我听出了一些东西,那不太像普通家庭应有的。”

提姆小心权衡着自己的话里有没有歧义。

“而且还有你们。”说到这里,他奇异的顿了一下,“你们并没有破绽,但直觉告诉我你们与众不同。”

“在学校,我是侦探社的精英社员,我的直觉从未出过错。”

“一个合格侦探可不会依靠直觉来判断对错。”布鲁斯嗤笑了一声,布鲁西宝贝向后懒懒的倚在靠背上,看他的眼神略带挑剔。

提姆毕竟只是个不到15岁的孩子,稍微有些按耐不住了。

“你是蝙蝠侠对吗?”他瞪大了眼睛望着布鲁斯。

布鲁斯回望着他,表情比他还无辜还疑惑,“你为什么这么问?我干嘛要放弃大好的富豪生活不去享受,穿成脏兮兮的老鼠的样子半夜跑出去搞行为艺术呢?”

“一个普通的富豪会赞同自己的孩子为了救不相干的人去面对庞大可怕的怪物吗?一个普通的富豪会将陌生人的生命看得那么重吗?”

“你对富豪有什么误解,富豪也只是普通人。”布鲁斯无奈的道。

“但你不是。”他的语气肯定极了。

“因为他是超人。”他忽然抛出一个重磅炸弹。

没想到自己躺着也会中枪的克拉克茫然的转过头。

“可能你已经忘记了,但你曾经救过我,在我很小的时候。”他顿了一下,“你曾经抱过我,你抱我的感觉跟那天一模一样。”

克拉克一脸迷茫,布鲁斯觉得如果心想的东西能化成背景,现在他身后一定写满了“这也行???”。

“那天我没有注意,但是事后细想,他对你的态度很不同。”提姆冷静的道,“那不是对一个富豪或者单纯的投资者会有的眼神,他信任你,敬重你,将你看做可以依靠的臂膀和战友,这些都不是能够随随便便给出去的。”


评论(28)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