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回去不一样的过去/all邪

第五章:

一行人回到住的地方时已经是深夜了,忙碌了一天,大家从身到心都疲惫不已,一到住处就各自回房。

不过相比于可以倒头就睡的胖子和潘子而言,吴邪则没有那么幸运,哪怕一天以来与发小之间的智力交锋已让他精疲力竭,可夜深人静后他照样不能让自己放松下去。

今天得到的信息太多了,他必须重新好好整理一遍,修改他接下来的计划。

门忽然响了一下,紧接着是一阵脚步声。

吴邪睁开眼,看到黑眼镜捏着下巴走了进来,看上去好像有点苦恼。

“有事吗?”

“这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有可能,你最好不要一脚踏进去。”

吴邪诧异的抬起头,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黑眼镜和张起灵完全不同,哪怕是上辈子关系最好的时候,他也极少会主动对他提出某种意见或者干涉他的决定,从上辈子开始这家伙对自己的定位似乎就是执行者,他执行吴邪的决定,却极少会干涉他的选择,相应的,吴邪也必须自己去承受选择的后果。

上辈子,他就是在这种情境下慢慢学会怎样掌控手中的力量去周旋和算计的。

不过很快吴邪的注意力就顺着他的话转移到了另一个方面,皱眉道,“你知道那个地方?”

“女儿国吗?以前去过,不过只到过外围。”黑眼镜承认的倒很痛快,他想了想,又道,“两次总共进去了40多个人,最后出来的只有我自己。”

他并没有说的太清楚,可是吴邪却能从他的态度中感受到几分当年的惨烈。

“可以跟我说说吗?”吴邪道。

“你小子是打定主意要淌着条浑水了?”黑眼镜啧了一声,伸手从一旁的古董架子上抽出一把仿造的青铜匕首,在手里转了一圈,突然掷向吴邪。

吴邪下意识抬手,随着一股力道,刀柄正好撞在他手心里。

黑眼镜扬了扬下巴,“来,咱们俩比划比划。”

吴邪看着他,“你想阻止我?”

“不。”出乎意料的是,黑眼镜否认的很干脆,他的表情难得的认真,这样的表情,就算在上辈子,吴邪也只见过几次。

“路是你自己选的,怎么走是你的事,瞎子我能给你出出主意、做点事,但我独独不能替你选。”

他勾起嘴角,笑容带着几分挑衅,“不过嘛,没有金刚钻就别揽那个瓷器活,你要是太没有长进,我可不介意让你去医院好好冷静冷静。”

“嘁。”匕首在手里转了一下,吴邪漫不经心的往前走了一步,忽然毫无预兆的加速向黑眼镜撞了过去。

黑眼镜抬手架住,“呦呵,有几分瞎子的风范。”

一场仗打到最后几乎成了一场闹剧,毕竟吴邪的身手大半是黑眼镜教的,省略了所有可以用来耍帅的环节,一切以好用为基准,这也就导致了两个人之间的较量更像是街头混混的私斗,基本没什么形象可言。

解雨臣给他们准备的房间隔音显然很好,直到吴邪精疲力竭赖在地上举手投降,也没有人过来询问情况。

他躺在地毯上,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

黑眼镜比他好点,在他旁边踢了他两下后见他没啥反应,也失去了兴致,慢慢悠悠的往门外溜达。

不过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又好像刚想起来似的,一拍脑门,“出发的时侯叫我一声。”

不过一开口,就再也掩饰不住话中微微带着的喘息了。

吴邪忽然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凭他这小体格能跟这货耗到这地步也算是超水平发挥了,尽管累得半死,他却莫名的觉得过瘾极了,一下子来了精神。

原本都没有了的力气不知道从哪里又一下子窜了回来,他翻了个身,用胳膊撑着身子趴坐在地毯上,饶有兴致的道,“你说你到底图什么?”

“啧。图什么啊……”黑眼镜顿了一下,“瞎子一辈子做事就图个乐呵,小三爷还没习惯么。”

“一旦走错,会死很多人。”吴邪到底还是没忍住说了这一句,“你要是跟着我,可能是死的最早的一个。”

他的话惹来一阵低低的笑,“死?人都会死,自己一脚踩进来,把命丢了去,不是你的错,怪只怪他们还是有所求,或者没那个逆天改命的能耐,被人拿捏在手里,怨不到你头上,你替他们操得什么心?”

“至于我?我当然会自己顾着自己的小命,如果不行,那也是我自己没本事,关你什么事。”

“啧。”

“话都说得这份上了,瞎子我也不介意多说两句,你也曾经是被人护着的人,那你就该明白,被你护着的人,也未必就没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心和勇气。”黑眼镜回眸看他,笑容灿烂的几乎要闪瞎了人的眼睛,“你们家的事我多少也知道一些,你大可以回去问问,包括三爷,包括你的父亲,他们有没有做好玉石俱焚的准备,问问他们怕不怕死。或者你也可以问问他们,他们是怕死还是更怕你死?”黑眼镜又说道。

话音未落,黑眼镜已经走到了门外,门在合上之前吴邪好像看到他又回头,似笑非笑的看了自己一眼。

“嘛嘛,对的错的,真的假的,有那么重要吗?后果怎么样,你担心的过来吗?人生能肆意妄为的日子总共就那么长,自我为中心点没什么不好。”

没了噪音源,屋子里顿时安静的落针可闻,吴邪低低的笑了一声,打破了这份寂静,伸手摸出手机,屏幕上是早就编辑好的一条短信,吴邪看也没看就点击了发送。

回复很快传了回来,屏幕上的蓝光闪了闪。

只有两个字:“收到。”


评论(24)
热度(8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