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超蝙超

63、

布鲁斯的……家。

这个词让克拉克无缘无故的紧张了起来。

他的家,还有他的“父亲”。

……而他还穿着一件特别不体面的旧睡衣!

天啊!

克拉克内心深处的小超人欲哭无泪的满地打滚,只恨不得现在就冲到太阳里面去冷静一下。

拉奥啊!他之前到底为什么要磨磨蹭蹭的等到最后一秒才冲出门啊!这算是他以前经常靠着超级速度作弊保证自己不迟到的报应吗?!

可惜氪星的神明管不了地球的事,更管不了另一个位面的事,于是他仅剩的信徒的祈祷注定要付诸流水,无论克拉克多不乐意,韦恩庄园那精致奢华的建筑群,都出现在了他们视野里。

实际上这里跟另一个世界的韦恩庄园真的很像,只少了四周自由攀爬的野玫瑰,看上去更加荒凉一点。

庄园的大门是敞开的,两个人直接往里走,但刚刚走出去几步,克拉克敏锐的感觉有东西快速向他们飞来,他下意识想要用身体挡住,却被一旁的布鲁斯眼疾手快拉了一下,意识到自己不能随便暴露刀枪不入的能力。

好在那东西也并非对着人来的,随着扑面而来的劲风,一根棍子插在他脚尖前面三公分的地方。

几乎同时,一个看上去也就十六七岁的黑发男孩从树上跳下来,帅气的落在他们面前,“嘿,私闯民宅可是犯法的,再往前走就要挨打了。”

“那个……抱歉。”克拉克一边说一天用余光扫视布鲁斯,但从布鲁斯的表情来看,对这个发展他好像也很蒙的样子。

好在没过几分钟一个更大一点、看上去非常温和的青年就急匆匆的从庄园里跑了出来,一边按着之前的男孩低头一边跟着低头道歉,“不好意思,吓到你们了吧,但是未经允许进入别人的房子真的是很失礼的行为,如果需要寻求帮助,门口就有按铃。”

被他辖制的男孩很不甘心的挣扎着,“放开,够了!格雷森,我又没做错事,为什么要道歉!”

“不能随便使用暴力。”青年压低了声音说,“你要是再多说,我就告诉阿福扣你的小甜饼。”

他所谓的压低声音是针对普通人的,但对于规格外的两个人来说,这么短的距离完全能听清楚他讲了些什么。

布鲁斯神色一动,“我们来找阿尔弗雷德先生。”

“你找管家爷爷?你是他的朋友?”可怜的男孩终于从青年的手掌心里挣脱出来,闻言打量着他们,“可阿福从没说过他在哥谭还有你们这样的朋友。”

“你去跟他说,火柴马龙回来找他了,他会见我的。”

男孩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拔出插在地面的短棍,蹬蹬蹬跑进了庄园。

“你是阿尔弗雷德的亲戚?”布鲁斯饶有兴致的问。

事实上他知道不是,阿尔弗雷德已经没有其他家人了。

“不。”青年很痛快的回答,“我叫迪克格雷森,是布鲁斯韦恩的养子。”

“噗,咳咳!”克拉克一口气没喘上来,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布鲁斯的笑容也僵硬了一瞬,“……养……养子?”

“你不知道?”迪克的笑容收敛了一点,看他们的目光稍微增添了几丝防备,“阿福的朋友们都知道。”

“抱歉迪克,这是五年来我第一次回哥谭。”

迪克好像相信了,又好像没相信,布鲁斯注意到他站立的位置和姿势都经过认真考虑的结果,如果他们是坏人,无论是主动制伏还是被动躲避对方都有充足的的时间做出反应。

是个练家子。

好在布鲁斯已经听到阿尔弗雷德匆匆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豪宅的大门被推开,老了许多的阿尔弗雷德颤巍巍的站在门口,第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布鲁斯。

青年这才放下心,高兴的迎上去,“阿福,你没说过你还有这么多朋友……”

但他没有回应他,事实上,他已经看不到其他人了。

他怔愣的走下几级台阶,冲着布鲁斯的方向道,“是真的吗?”

布鲁斯迎上去,握住他的手,一如多年前高大的管家迎向他时那样坚定有力。

“是!”

几分钟后,克拉克跟着布鲁斯坐到了庄园的沙发上。

两个孩子虽然一头雾水,但都非常懂事的没有多问把客厅留给了几个大人——当然,偷偷留下的窃听器不算。

克拉克一边小口喝着阿尔弗雷德兴冲冲的从厨房里端出来的咖啡,一边胡乱的想。

该说真不愧是蝙蝠侠的孩子吗?

五年的时光很长,它能让大多数事物都变了模样,但五年的时光又很短,它并不能在紧密相关的亲人之间增添隔膜和距离感。

“我真高兴还能有一天看到老爷带着友人回到庄园。”阿尔弗雷德姿态优雅的将挑选好的高档西装交给克拉克,一点都没有因他糟糕的品味和穿着而有所怠慢,“不过很抱歉,庄园中已经很久没有添置新的衣物了,只能请克拉克少爷暂且穿老爷以前的衣服,我会立刻定制最新款式。”

“不用麻烦,这样就很好。”克拉克赶忙道。

布鲁斯用短短几句话大体解释了一下自己的经历,阿尔弗雷德似乎并不惊奇,也简单的向他们介绍了一下两位“养子”的身份。

“他们是我在犯罪巷附近收养的。”阿尔弗雷德道。

“大一点的叫迪克格雷森,是之前很出名的飞翔的格雷森家族的一员,小一点的叫杰森陶德。”

布鲁斯不知道杰森陶德的来历,但飞翔的格雷森他还是知道的,甚至在阿尔弗雷德的建议下曾经买票打算去参观他们在哥谭的那场表演,可惜被突然跳出来搞事的小丑搅黄了。

他也听说过格雷森家族的那场悲剧,并一度非常自责,如果那天他去了现场,也许就能阻止那场悲剧,之后他将罪魁祸首绳之以法,但那个幸存的孩子就像是消失了一样,再之后就发生了瑞秋的事情,他再也没有心力去关注这件事了。

“他们流落街头,在几个黑帮底下艰难的过日子,后来又遇到了贝恩军团的暴乱。”阿尔弗雷德道,“当我遇见他们时,他们几乎已经快要死了。”

“我把他们留了下来,治好了他们的伤,那段日子我有些精力不济,身体也不算太好,他们就又留下来照顾我。”

阿尔弗雷德轻飘飘的将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一笔带过,但克拉克又怎会不明白他为何精力不济、身体不好。

那是他一点点呵护着养大的孩子,他倾注了所有爱与希望的存在。

他死了,粉身碎骨,连一块较大的碎片都没能留下,全部洒在了大海里。

哪怕知道不是真的,哪怕只是想想,克拉克都觉得绝望的无法呼吸,何况是当时不明真相的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显然也明白。

“我把他们留了下来,希望他们能在我百年以后替我照顾这座庄园和后面的家族墓地。”阿尔弗雷德顿了一下,又道,“不过既然您回来了,当然该由您自己决定……”

“不,阿尔弗雷德,你做的很好。”布鲁斯道,“我将我剩下的一切都给了你,你当然可以决定如何支配。”

“您还要走吗?”阿尔弗雷德道。

克拉克的心里猛地一跳,但没等他说什么,布鲁斯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想出去走走,请帮我带克拉克找一间房间休息一下。”

“好的老爷,您的房间我一直都在打扫。”阿尔弗雷德道。“我想您一定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克拉克的心又落了下去,为自己那一瞬间的妄想而感到可耻。


评论(23)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