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回去不一样的过去/all邪

第六章:

离开了吴邪的房间,黑眼镜一个人哼着小调往自己的房间走,可是就在经过其中一间房间时,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缝隙,一只手不由分说的把他拽了进去。

黑眼镜并没有反抗,当俊秀的男子映入他眼帘的时候他也并没有表现出惊讶,反而兴致勃勃的调笑道,“我还以为你小子已经忘了自己还有这张脸了呢。”

张起灵没有理会他的调笑,“你跟他说了什么?”

“说了一些女儿国的事。”黑眼镜笑嘻嘻的道,“既然决定要去了,让那小子心里有个防备也好。”

“阻止他。”张起灵露出几分急躁,这对他而言已经算是十分的失常了。

他的记忆里并没有关于女儿国的信息,可是自从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在那里的时候开始,他就觉得心悸的厉害。

本能在向他示警,那里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也许与他的过去有关,可是该死的,越到这种时候他就越是想不起来!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里不是轻易可以去的地方,这种预感来的甚至比当初在张家楼来得还要更加强烈。

“不。”

“什么?!”

“不”黑眼镜重复道。

至于为什么?

黑眼镜想了想。

他忽然记起了那双眼睛,那么亮,眼底深处深藏的坚定就好像燃烧的火,无时无刻不在跳跃着、不甘着。

让人忍不住想要相信他,忍不住觉得他是对的,忍不住想要看看,这样的他,到底能走到哪一步。

他忽然笑了起来,“哑巴,我后悔了。”

“你说要待在他身边,我从没问过为什么,但我跟你说过很多遍,我可以帮你接近他,可你不能动他……”

“我不会动他!”没等他说完张起灵就出声打断。

黑眼镜低低的笑了起来,他昂起下巴,“也许吧,不过以你的身份,以他的身份,只要你们凑在一起就是众矢之的。可是你竟然不止一次的让人认出来了,还不管不顾的放任他们回去……哑巴,说真的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用现在流行的话,你是不是让人给穿了?”

张起灵一时语塞。

黑眼镜点了根烟,重重的吸了一口,才道,“这次行动你爱去不去,我不会管,但如果我们回来的时候你还披着那张皮,我会告诉他一切。”

张起灵的眼神冷了一下,可是很快便被他自己压了下去。

“你到底想怎么样?”

“不怎么样啊。”黑眼镜笑道,他扶着窗台随便往上一跳,稳稳的坐在了上面,优哉游哉的晃荡着双腿,“忽然觉得你挺碍眼的行了吧。”

“最多一年,不用你说我也会走。”

从他在这个时间再次醒来开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

用不了多久青铜门就会打开,然后就是另一场暗无天日的轮回,这一次他不会再给吴邪留下任何开启青铜门的机会。

他和他一共只剩下这一年的时间而已,他也只求这一年的时间而已,难道还不行吗?

黑眼镜看着他,淡淡的说,“跟着你,你觉得他还能活过这一年吗?”

“……”

“不要让他再继续掺和下去了。”沉默了一会,张起灵忽然道,“我走。”

黑眼镜歪歪头,墨镜后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说不出是讥嘲还是其他什么的神色。

他仰头吐了个烟圈,看着浅色的烟雾渐渐在空气中消散。

“呵。”他低笑了一声,“你还想逃避到什么时候?”

张起灵一愣。

“大义凛然的替别人决定了命运,然后一去不回,就此消失……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英雄,特别可歌可泣?你是不是觉得你是为了他好,他就应该老老实实按着你的方式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下去,直到有一天被人像只蚂蚁一样让人拎出来碾死?”

“你不明白。”

“到底是谁不明白?!你问问你自己,你他妈真觉得你一走了之这事就算完啦?汪家,还有你们张家,美国的裘德考,他们会因为你不在了他们就放过他?”他从桌上跳了下来,摇摇晃晃的向门口走。

张起灵的瞳孔猛的放大。

“我做过一个梦,梦里的情景我想你并不愿意听。”到门口的时候,黑眼镜忽然停了下来,他的声音有点轻,像是说给别人,又像是说给自己,“从那以后,我没有一颗不再思考,我一直都不明白,像我这种人,到底为什么会愿意为别人舍命。”

“可是现在啊,我好像有点了解了。”他勾了勾嘴角,“有的人,就是让你愿意抛下一切去成就他。”


评论(39)
热度(95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