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回去不一样的过去/all邪

第七章:

当有事要做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四九城的这几天里,吴邪总算再次体会了一把上辈子忙的脚不沾地的辛苦。

一边要跟潘子商量对付王八邱的对策,一边要安排人寻找女儿国的线索,一边要跟解雨臣、霍秀秀他们协商合作的问题,一边还要继续跟黑眼镜深造行业技能,上门的阿宁得陪着,乱入的霍仙姑也得受着……吴邪只恨不能把自己一个掰成两个用,他发誓要是现在姓张的那货从他眼皮子底下刷新出来,他绝对会好吃好喝的伺候着然后打包快递回去替他干活!

就在这种非常充实的生活方式下,时间嗖的一下飞速过去,一转眼拍卖会开始的日子就到了眼前。

比起上次那硬着头皮上的境况,这回准备的要齐备很多,别的不说,至少吴邪没忘记给每个人都定了一身像样的衣服,要不怎么说人看衣装佛看金装呢,这么一番拾作过后,连胖子都显得斯文了几分。

“其实我那身就不错,你胖爷这回身材比上次苗条多了。”胖子照着镜子,嘟嘟囔囔的道。

吴邪本来在换衣服,闻言从门后面露出头来,白了他一眼,“你身材咋样我不管,关上门你自己美去,反正我不能看着我老吴家的招牌在我眼前让人砸第二回。”

话一出口他又觉得自己矫情,他现在还算不算吴家人都有待商榷呢。

“对了胖子,我问你,上回我给你的东西有结果了吗?”

“你说起这事我还没找你呢,你小子从哪找人做的旧,明明就是一个人身上的东西还非得弄得和两个人的似的。”

“……”

“小天真你咋了?你脸怎么这么白?”

“没事。”

吴邪迅速调整心态,让自己表现的正常一点,可胖子这时候已经走了过来,脸板得死死的。

“吴邪……那不是做旧的吧?”

“……是。”吴邪勉强扯出张笑脸,“我跟你闹着玩呢。”

“艹,你当老子眼瞎?!”胖子一下子就炸了,呼的一下把衣服摔了出去,“你们有一个算一个的全他娘的都是混蛋,你他娘的那天看上去和生离死别了一样,说没事你当老子真是傻的啊!吴邪你他娘的到底当不当老子是兄弟?兄弟就是你这个当法的?!”

“好,我告诉你,老子是个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大粽子,跟个不知道死了多少年的老鬼不分彼此,我他娘的不是吴邪,我连个人都不一定是……这样呢?我这样说你会不会觉得好过一点?”吴邪也跟着吼道。

不过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语气一下子平和了下去,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有些难看的笑容,“胖子,对不住……”

看吴邪的表情,胖子满肚子的话顿时一句也说不出来了。

胖子阴着脸,狠狠的往一边的柜子上踹了一脚,他只觉得心里憋屈,憋屈的快要炸了。

憋屈完了,他又觉得难过,难过的恨不得想要抱住吴邪替他大哭一场。

这都是造的什么孽!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伙计远远地叫喊,似乎是有客上门了。

吴邪拍了拍胖子的肩膀,胖子没说话,默默弯腰把衣服又捡了起来,拍了拍上面的土,沉默着又穿了起来。

吴邪下楼的时候阿宁正坐在大厅里喝茶,几个伙计在边上陪着,看到他,阿宁笑了笑,把茶杯往边上一放跟着站了起来。

吴邪冲她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车很快到达了新月饭店,下车后自有等待多时的伙计领着他们去解雨臣提前订好的包厢,与上辈子霍仙姑相邀的采荷堂不同,这间屋子外部的雕花装饰要少上那么一点,摆件却更加古朴厚重,透着那么一股子大气。

带路的伙计见吴邪一直盯着门牌看,赶忙道,“褪尽东风满面妆,可怜蝶粉与蜂狂。自今意思和谁说,一片春心付海棠。此语出自唐寅的《题海棠美人》。”

“你小子学问不赖嘛。”胖子笑道。

那伙计也跟着一乐,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嘿嘿,东家常往这来,每回必要这间,听他们多念几回我也就记住了。”

谈笑间解家的伙计已经把门打开,撩起了门口的珊瑚珠。

包厢里依然是个很大的空间,但吃饭的圆桌被拆成了几个小桌,三个中年男人连着两个半大小子或站或坐,正聊得不亦乐乎。

见有人进来,谈话声戛然而止,五个人齐齐转头看了过去。

这些人显然都是久经沙场的好手,吴邪只觉得一股极强的气势直冲着这边压了过来,他笑了一下,轻轻的“哼”了一声。

几个人只觉得一股很恐怖的气场渐渐在屋子里弥漫开,背后一凉,冷汗已经冒了出来,尤其是那两个年轻人,甚至无意识中退后了几步,做出了防御的姿势。

整个大厅里气氛为之一滞。

就在这气氛宛如凝固的时候,胖子挤上前,露出一脸笑容,“哥们儿几个聊得很开心呀,介不介意加个人一起聊聊~”

剑拔弩张的气氛一下子被打破,这时候那些人也从一开始的震慑里清醒了过来,神色郑重,不卑不亢的行了个礼。

吴邪收起气势,“你们老板呢?”

“小爷在后面等着爷,不过……”那伙计适时的停顿了一下,露出一丝为难的神色。

在场的都是人精,都这样了哪能不明白他的意思。

“搞毛啊,那花孔雀架子还不小,露个脸出来能显得自己自己没档次还是咋地啊。”胖子小声的嘀咕道。

一路来神色俨然活脱脱一副保镖形象的潘子此时忍不住附耳道,“这么个下马威……小三爷,我看你得小心。”

“我理会的。”

吴邪点点头,尽管他对自家这发小的为人可以信任,可这种理由显然并不能摆到台面上来说。

他回头摆了摆手,提高了声音,“哥几个先在这歇着……阿宁,你跟我来。”

阿宁闻言莞尔一笑,握住他的手,跟了上去。

潘子皱起了眉头,可当着这么多外人的面,他也不能出声表示反对,只好狠狠的剐了一眼罪魁祸首。

对此阿宁表示自己无辜的很。

事实上这种做法在这种情况下无可厚非,一方面没有完全按照对方的要求来,算是把握住了一部分的主动权,不至于落了自己的面子;另一方面只是带了一个女人,对对方来说也算不上什么大问题,对方也说不出什么不是。

不过在潘子看来,这女人可是个特大号的麻烦,尤其是自家小三爷似乎很信任她,这更让自认为三爷不在自己就得担负监护人责任的潘子忍不住神经过敏。

小三爷啊,漂亮女人那么多,你可不能想不开,看上条美女蛇啊!!

不提潘子那边的纠结,吴邪带着阿宁转过雕花屏风,却在后面发现了一个小巧的回廊,通往另一间屋子。

看来他家发小比霍老太太要谨慎得多。

进去的时候解雨臣正巧回过头,可还没等他说话,阿宁已经跟了上来。

解雨臣的目光从两人相握的手上扫过,顿了一下,很快又落到吴邪身上,“这位是?”

阿宁抢先答道,“简安宁,花儿爷可以叫我阿宁。”

一句花儿爷就算通报了自己同行的身份,解雨臣点点头,至于她是哪一家的人,她为什么会在这里,解雨臣都没有多问,倒让阿宁早就想好的一肚子解释全都跟着打了水漂。

 “秀秀跟着霍老太太去了另一处。”

吴邪道,“正好,我可不想都到了这会儿了还得应付那老……咳,仙姑。”

吴老狗跟霍仙姑还有吴家奶奶的那点事老九门的后人基本都门儿清,解雨臣笑了笑算是把这茬揭了过去。

“坐。”解雨臣拿手机指了一下对面的椅子。

可是椅子只有一个,另一边就是点天灯的专座了,而且显然这屋里清理的很干净,并没有备用的座椅。

阿宁一瞬间有点尴尬,不过很快就被她掩饰了过去。

“看来花爷并不知道我跟来,是我冒昧了,阿邪你先坐,我再去添把椅子。”

等她的身影消失,解雨臣歪头道,“你又在搞什么鬼?”

“什么叫搞鬼!”吴邪抗议道,不过并没有解释什么。

 解雨臣“啧”了一声,没有再追问下去,只说,“下面人不懂事,得罪了。”

吴邪勾了勾嘴角,走到他对面坐下。

这时有伙计拎着茶过来,恭敬地倒满,等他拎着空了的茶壶走远的时候,吴邪才笑道,眼睛里却没有笑意,只透着几分清明。

“倒没想到你居然舍得豁出解家的脸面送人给我立威”

“何以见得?”解雨臣漫不经心的道。

 吴邪喝了口茶,把目光转向外面的看台。

此时灯已经关了,远远望去只能看到一团团黑影不停地晃动,这让吴邪莫名的联想到了墓里的粽子,平白的有点犯恶心。

“说这话就是瞧不起我了。”

两个人心里都清楚,要是没有解雨臣默许,单凭几个伙计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有这么大胆子自作主张随便做这种得罪人的事。

道上的人,哪个都少不了得罪人,可要是想活的长,哪个也不会轻易的罪人,这种明目张胆的针对,尤其是针对的还是自己并不算了解的人,后果很可能是致命的。

解雨臣没有立刻说话,修长的手指捏着杯沿,轻轻的摇晃着手里的茶杯。

“有的人,不让他受点教训,他永远不会知道痛,以后合作的机会还很多,与其到时候再出幺蛾子,我宁可现在就让他们先跌个跟头。”

说完他狡猾的一笑,“反正你也不会让今天这事传出去的吧。”

吴邪失笑,“你倒是从来不做亏本生意。”

这时身后又传来脚步声,吴邪回过头,发现阿宁空着手走了回来,脸色不太好看。

解雨臣唇角的笑容冷了下去,他没想到到了这种时候那些人还敢下绊子。

不过吴邪倒是没有太大反应,只露出一分浅浅的笑,饶有兴致的道,“被人挤兑的滋味怎么样?”

“你早就知道?”阿宁瞪了他一眼,语气中不自觉的带了三分嗔怪,“也不想想是谁害的!”

“呵,开个玩笑,不会少了你的位子。”吴邪又笑了一声,起身往边上挪了一个位子。

“嘶。”阿宁倒吸了一口凉气,显然她也是明白新月饭店的规矩的,“你这是要干嘛?还不快点起来!”

“坐。”吴邪面不改色的道。

阿宁神色不定的看着他,“你真的……”

“让你坐就坐,不愿意站着也行。”吴邪挑眉道。

阿宁脸色变了几变,最后一咬牙,从吴邪让出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评论(11)
热度(8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