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回去不一样的过去/all邪

 

第三十三章:

没有人知道他们之间说了什么,下车的时候,张海客脸色十分复杂,却已经没了一开始的那种冷漠。

吴邪从另一边下车,撑着车顶看着他,“还不赶紧滚蛋,舍不得我?”

“槽!”张海客噎了一下,回头翻了个白眼。

“我就不明白,你……”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得,跟我无关。”

说到这张海客的眼神没忍住往车上飘了一眼,“这么说来你整这些东西也是样子货吧,亏我还真信了……”

吴邪笑了笑,从车厢里抽出一根雷管向远空掷去,紧接着冲着它开了一枪。

炙热的光在半空爆开,

“轰。”

张海客僵硬的转过脖子,看吴邪倚着车,轻轻吹掉枪口并不存在的硝烟。

“老子从来不会抱着侥幸心理跟你们打交道。”吴邪笑的有点邪气,顿了一下,又补充道,“不过我倒是有把握用不上。”

疯子,这人是个疯子!!张海客在心里大喊。

他妈的正常人有这么玩的吗?!就是认定了他肯定会怂也用不着这么狠吧!还他妈带着这么一堆违禁品一路招摇过市,就不怕万一碰上个车祸大家一起放了烟花!!!

“还不走吗,有人过来了。”吴邪拍了拍他的肩膀,凉凉的道。

远处已经有被爆炸声惊动的人在接近了。

张海客一个激灵彻底回过神,二话不说钻进路边的树丛一溜烟溜了。

估摸着有了这回的教训他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吴邪这张脸了。

吴邪“啧”了一声,在路边又站了一会才钻回驾驶室,他点了根烟向后靠在椅背上,低声嗤笑。

“傻逼。”

这时候那些人已经到了跟前,聚在车前不远处窃窃私语了一会,一个看上去三十来岁的男人走到车边,弯腰凑到窗前。

“东家,可以了吗?”

“叫人把外面收拾了,速度要快。”

“那……您这?”那人迟疑道,显然也看到了漏在外面的雷管。

吴邪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顺手又捞出一根“雷管”掰开引线往那伙计怀里一扔,淡定的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接住。

等那人脸上露出几分诧异忍不住再去看手里的“雷管”时,吴邪才道,“定制水杯,容量大,保温隔摔,伪装性强,今天跟来的弟兄一人一个权当留个纪念,将来要是遇上什么麻烦,还能拿出来吓唬吓唬人。”

那人嘴角抽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

“……是。”

等该处理的都处理的差不多了,吴邪驱车直接开往开往火车站。

票都是事先买好了的,胖子带着两个伙计等在门外——这次只有他们转站到了这里——其他人从杭州乘早些的火车先一步去往四九城了。

“小天真,这!”胖子远远的挥着胳膊。

吴邪把车停到路边,下车走向胖子。

副驾驶上坐着的伙计立刻取代了他原来的位置,缓缓把车开走。

“怎么样,见着那小子了没?”胖子迎了上来,笑容几乎把满脸的肥肉挤成了一朵花。

可等刚走到近处,真正看清了吴邪的样子,他又愣了一下,笑容慢慢的收敛了起来。

“怎么了?”胖子皱着眉,小声的道。

火车站里人声鼎沸,不知道吴邪是不是没听见,等了半天也没有得到回答。

不对劲,真的不对劲。

胖子紧张了起来,这样的吴邪让他想起了上辈子最难的那一段日子,那种无声的绝望甚至比哭泣更让人心慌。

两个人一前一后等进了车厢,周围才算安静了下去。

因为是小站,包厢里并没有其他人进来,胖子把门带上,追问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吴邪表现的倒很平静,若无其事的道,“没事。”

“别跟胖爷整这些虚的,胖爷我还不了解你?!”胖子皱眉骂道,“是不是那小兔崽子又欺负你了?”

吴邪笑了,“你觉得我这么好欺负?”

“也是。”胖子点头同意,可马上又追问道,“那是为什么?”

看他那样子这次不追问出个所以然来是不会罢休了,吴邪转头看向车窗外沉默了一会,忽然道,“没事,就是忽然得到个消息,一时间有点消化不过来罢了。”

他转回头来,忽然提出一个诡异的问题,“如果我不是吴邪,你会怎么样?”

可是你……就是吴邪啊……

胖子张了张嘴,想要这么说,但是话到了嘴边他却发现自己说不出口。

他不相信吴邪会无缘无故的问他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

胖子顺着这问题想了下去,心里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吴邪这辈子所有的阴谋阳谋所有的悲悲喜喜似乎都纠缠在这个名字上了,也许是宿命或者其他什么,如果吴邪不是“吴邪”,那是不是意味着他过往所坚持所承受的一切其实都是在替人受过?!

“到底发生什么了?”

“他说……我不是吴家人。”吴邪的手指有一瞬间的颤抖,但立刻被他隐藏了起来。

“……”胖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吴邪笑了一下,反倒主动过去,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等我在调查一下一下,总不能那小子说什么就信什么吧。”

“也是,那小子嘴里就没几句靠谱的。”胖子这才像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缓缓说道,不过虽然话这么说,他的脸色还是不大好看。

“下一站我下车,你先去四九城找小花,就说我突然有急事,过几天再过去。”

“你小子想干嘛?”胖子警惕道。

吴邪闻言白了他一眼,“反正肯定不是去自杀,这点你放心。”

胖子挠了挠头,心里有点被人拆穿了念头的小尴尬,“哪里的话,现在盘口这么乱,我就是担心不安全。”

“我回趟老家。”吴邪道,“我想了想,有些事情还是要先搞明白比较好,也不知道小花这次是不是为了四姑娘山的事,再拖下去我怕就没有时间了。”

“你自己回去?还是我跟你去吧。”

“不用,你帮我做另一件事,这事交给别人我不放心。”吴邪皱着眉头,许久才好像下定了决心,从脖子上解下一个小布包。

他倒了一下,布包里滚出一小块焦黑风化了的碎骨。

“你去帮我检验一下这块骨头的基因,记得别让别人发现。”

胖子看了看吴邪,又看了看那块骨头,心里升起一个堪称荒谬的想法,“你不会是……”

“不管结果如何,别让第三个人知道。”

 

“……我知道了。”

吴邪又是一笑。

接下来的时间车厢被长久的沉默包围了,吴邪失神的盯着窗外飞速倒退的景物,不知道又在计划些什么。

胖子也难得老老实实的坐着,可不知道在想什么,表情忽而平静,忽而狰狞,忽而咬牙切齿,忽而又好似心疼,一张脸脸色不停的变,两颊上的肥肉都挤在了一起,看上去就好像马戏团里的小丑,可笑极了。

广播忠实的报道着列车的行程,一站又一站,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吴邪在到站的提示响起的时候准时回过神——这是上辈子带来的天赋了——他站起来,把背包甩到肩膀上,“我先走了,胖子你到四九城小心点王八邱。”

“你小子给我等会儿!”胖子忽然叫道。

迎着吴邪讶异的眼神胖子快步走到他对面,看得出来接下来的话似乎让他觉得难以说出口,一张脸硬生生给憋成了猪肝色。

“你小子给胖爷我记着。”他一咬牙,狠狠地拍了把吴邪的肩膀,“老子认的是你这个人,跟你叫啥、你是谁都没个屁的关系,就算你小子是个他娘的是个妖精、跟孙猴子一样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老子也认你这个弟兄!”

吴邪愣了一瞬间,随后失笑,“你这比喻可一点都让人高兴不起来。”

胖子脸色又是一红,想再说点什么,又怎么都说不出口,也觉得有些事不需要说,彼此心里都清楚,想骂两句吧,又觉得不好意思。

显然这种程度的煽情对他来说已经是极限了,别看他平日里经常口花花没个正经,可从云彩的事也可以看出,对待自己真的在乎的人,胖子这人其实出乎意料的纯情,上辈子心如死灰时尚不觉得,现在倒是一起现世报了。

“谢谢。”吴邪道。

明明还是那么平常的笑,却比平日里好像多了些什么,看的胖子直发愣。

多少年了?

等吴邪的背影彻底从视线中消失,胖子忽然低下了头,低声骂道。

 “娘的……这不是还会笑嘛。”


评论(38)
热度(10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