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蝙超蝙

25、(为了剧情,更重要的是一代太老了我没看过,这里把二代超跟一代超四部曲的故事割裂开了,私设这里的超人还没见过佐德他们,他是乘坐自己飞船的返回舱回了氪星,孤独堡垒被卢瑟侵入,偷取了一部分控制核心)

克拉克一瞬间扑向窗台,但在下一秒,又跟突然钻进来的布鲁斯撞了个对脸。

他怔了一下子,立刻放软了自己的皮肤接住了他。

布鲁斯的心跳不太对,克拉克扶住他,再次开启X视线。

“你的肋骨骨折了。”

“没事。”布鲁斯拒绝了他的帮助,快速捡起衣服套到身上。

他的脸色有些惨白,但除此之外看不出来别的异状。

“我们走。”

打开门,布鲁斯的表情一瞬间变的惊慌,他衣冠不整、跌跌撞撞的离开房间,毫无形象的跑下大厅,一副被刚刚的震动给吓破胆的模样。

但是跑下来的人不止他一个,克拉克甚至看到一个油头粉面的国会议员光着半拉身子就跑出来了,跟他们比起来,布鲁斯的失态又算不上什么了。

“到底怎么回事?地震?恐怖袭击?”一个男人慌张的喊道。

“请镇定,各位女士先生们。”卢瑟很快出现在这里,“刚刚大厦受到了袭击,我们正在全力非法侵入的恐怖分子,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但他的话并没能让大多数人安静下来,恰恰相反,很多人反而更加惊慌了。”

“你是说有一名恐怖分子混进了这里,而且你们没有抓住他?!”一名贵妇尖叫道,看上去几乎要晕过去了。

“请放心,我们配备了最优秀的安保人员。”

“可是你们还是让恐怖分子混进来了,快忘了那些吃干饭的安保人员吧。”布鲁斯躲在克拉克身后,用另外一种声调喊道,“超人呢?超人在哪里?”

随后他再次改变了声音,“超人不会来的,这里是莱克斯集团,记得吗?这里不欢迎超人,超人也不会保护这里!”

克拉克,“……”

他可从来没这么想过。

但布鲁斯的挑唆显然起到了良好效果,本来就有些混乱的场面更加难以控制了。

这里的人员包含了大都会最有钱和最有权力的一批人,而这些人大都惜命,就算他们平时可能同样对超人有千般苛责、万般不忿,当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们还是愿意呆在有超人保护的地方。

第一个人像卢瑟告辞离开,紧接着就有第二个,第三个……

卢瑟的脸色铁青,现在的情景简直是在活生生抽他的脸。

但是他的企业和影响力已经不复巅峰时期的光辉了,就算在巅峰时期,他也不能一口气得罪这里这么多人,这口气他只能自己咽下去。

布鲁斯和克拉克也混在人群里顺利离开了卢瑟的大楼,布鲁斯让自己雇佣的司机先回去,由克拉克开车带他离开。

“你知道,我们今天在谈的事情还没有谈完,可以回我的庭院里继续~”布鲁斯的脸上还有残余的惊惧,但还是笑容甜蜜的对司机说道。

司机耸耸肩,对有钱人颓废的生活不可置否,但是谁也不会跟钱和假期过不去不是。

当车开起来,布鲁斯再次打开干扰器,语气严肃了下去,“不能去医院,卢瑟在那里一定有眼线。”

“那就去我的堡垒。”克拉克道。

“其实不严重……”

“这次听我的。”克拉克打断了他的话,斩钉截铁的道。

“……”

布鲁斯从来不是个会听人安排的人,蝙蝠侠更加不是,但是克拉克刚刚的语气,听上去很像看到他战损模样时的阿尔弗雷德。

他破天荒的默认了这个结果,任由一个外星人用他的外星设备摆弄着自己的身体,并拿着检查报告在他眼前飘来飘去。

“胫骨骨裂、左手骨骨裂、韧带拉伤、多处软组织挫伤……这就是你说的其实不严重?!前一阵子才治好,几天的功夫又有这么多伤……”

布鲁斯随便他念,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样子,不反驳也不搭话。

克拉克终于说不下去了,踩着他的小红靴飘到布鲁斯跟前,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你得爱惜你的身体。”

“我对自己的情况很了解,没有别的事情我该去工作了。”布鲁斯神色不变的回答道。

克拉克拗不过他,只能转开话题让他多在这里休息一会,“到底怎么回事?你发现了什么?”

“我正要说这件事。”布鲁斯皱起眉,“我怀疑卢瑟跟外星物种有联系,他可能正在引导外星生命体入侵。”

“吓,不可能吧。”克拉克被吓了一跳。

卢瑟这人他知道,是个绝对的人类至上主义者,连他这种平时老老实实做好事的都忍不下,怎么可能引导更多外星人来到地球。

“他是个过度自负的人,傲慢,而且坚信自己的能力。”布鲁斯道,“我不确定他是否真的在这么做,但我在他的私人电脑中破解了部分资料,包括一些通讯记录、和一些仍需破解的代码,我在里面发现了地球的坐标。”

“我还是不敢相信会有人出卖自己的星球。”

“通常来讲,不是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出卖。”布鲁斯说道,“而且对卢瑟来说,让你去跟外星侵略者拼个死活是个非常简单高效的计策。”

“高效在哪里?”克拉克难以置信。

布鲁斯平静的分析道,“首先,他的性格注定了他对自己过度自信,无论这场交锋的赢家是你还是外星生命,他都自信可以应付剩下来的那一个,这是前提。”

“可以预计,如果地球遭遇侵略,你会竭尽全力抗击,如果你失败了,死在这场抗击里,对他来说再好不过,他可以顺势而起,解决掉被你重创的侵略者,他可以踩着你们的尸体一跃成为救世主;而如果你成功了,造成的损失也一样严重,他大可以煽动民众情绪,将外星人的到访推到你头上。”

克拉克的脸色有些僵硬,布鲁斯顿了一下,还是选择说完,“毕竟,你说的对,相信一个人类会背叛自己的星球,远比相信一个外星人引来了宇宙中的同伴要难,毕竟——你才是唯一一个离开过地球的人。”

 “当然,大部分人仍然会支持你。”布鲁斯放缓了语气,“但是信任这东西经得住一次、两次考验,经不住无数次,恐惧会让人失去判断力,当群体性的恐慌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会成为最好的宣泄口。”

“天……”

克拉克沮丧的捂住自己的头,他简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才是对的,布鲁斯几句话几乎颠覆了这个来自小镇的乡下男孩坚持的所有观念。

也许不是他不知道,而是他一直以来都不肯相信也不愿相信,人的善恶,从来都不像他所认为的那么分明。

“人心是复杂的,人类是多变的。”

“我知道。”克拉克举手投降,“我并没有因此失望或者其他什么的,我已经明白了,我会永远为正义的事业战斗下去,无论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我就是……你才刚来这个世界,可你好像总能看到我看不到的东西……”

布鲁斯闻言笑了,“阳光很好,但总有一些东西只能存在于阴影里。”

看着克拉克依旧纠结的样子,布鲁斯想起了另一件事,“别纠结了,我在地下室里还发现了一些氪石。”

“我就知道卢瑟不会那么轻易放弃!”

“卢瑟建了一整条生产线来制造他们,那就是你所提到过的合成氪石吗?”

“对,那东西具有跟氪石相似的特性和能力,同样拥有强辐射,但是对我的影响比真正的氪石稍微轻一些。”

“就像报道里的氪石大陆?”

“对,它的主体也是合成氪石。”

“那你应该可以安心一点了。”布鲁斯道。

克拉克吓了一跳,“你把它炸了?”

“我把核心拿走以后,它自己炸了。”布鲁斯反手像变魔术一样从不知道什么什么地方摸出一块菱形水晶,“这是你的吧?”

克拉克惊呆了,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将水晶接了过来,脸上露出全然的激动和喜悦,“这是堡垒的另一半控制核心,布鲁斯,布鲁斯,谢谢你!你怎么找到它的?!”

“科技树跟那间工厂的其他区域不是一路。”布鲁斯解释道,“我想,这应该不是量产型吧?”

克拉克用力摇头,“我回来以后,美国政府归还了一部分,这是最后一块了。”

“谢谢你,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对我很重要,这是我的家乡留给我的最后一件东西了!”

“物归原主而已。”


评论(18)
热度(5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