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长夜将明 点梗贺文(完结)/超蝙

5、

当克拉克发现布鲁斯的时候,布鲁斯也发现了克拉克。

他心里咯噔了一下,正打算悄悄挪到一个不那么起眼的角落,就见对方楞了一下,快步向他冲了过来。

靠!

克拉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布鲁西宝贝怎么会轻率的孤身一人跑到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来,但是他眼尖的发现几个流里流气的男人正不怀好意的向他靠拢,情急之下也顾不得许多,赶忙上去扶住他。

到手的鸭子飞了,有人露出失望的神色打消了念头,自然也有人蠢蠢欲动,没等克拉克扶着自家老板走到门口,一个虎背熊腰脸上还带着疤痕的壮汉堵住了他们的去路,用分外淫邪的目光上下扫视着布鲁斯,嘴里发出恶心的啧啧声。

“小子,吃独食可不好。”

“什么……不,他是我老板。”克拉克脸色爆红,结结巴巴的道。

没想到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布鲁斯会在这时候忽然踉跄的一下,顺着他的肩膀向下滑了一点,撞进他的怀里,迷离的眼睛半睁不睁,像是隔了层朦胧的雾,带着些酒气的嘴唇正贴在克拉克的耳廓上,仿佛带着钩子一样的声音近距离传进耳朵,“宝贝,去我的房间,嗯~”

拉、拉、拉奥啊!!!

克拉克的耳朵一下子红透了,感觉心脏几乎要从胸腔里跳出来,前所未有的悸动袭击了他,甚至有一瞬间他感到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

“老板啊,那一定很有成就感吧。”男人用暧昧的语调诱惑道,“想不想再玩点更刺激的?”

克拉克侧身护住布鲁斯,正色道,“请您离开。”

这时候另一个人上来拉了他一下,低声道,“行了,待会还有任务,别惹麻烦。”

“便宜你们了。”那人有点不甘心,悻悻的道。

克拉克带着布鲁斯踉踉跄跄的向外走,布鲁斯亦步亦趋的跟着他,像极了一个真正的酒鬼,但心里却遗憾极了。

刚才那人一定是参与者之一,如果不是为了克拉克(布鲁斯)的安全考虑,跟着他走可是个接触真相的好机会。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起,都为错失良机而感到遗憾。

但是不管有多少遗憾,保证无辜者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于是两个人又有志一同的决定在哄好对方以后换制服继续下一步盯靠。

爆炸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

克拉克第一时间抬起头,下意识就要飞往现场,但在他双脚离地的前一秒,手臂上忽然加大的重量提醒了他还有人在这里,他匆忙的回头,正好对上了布鲁西宝贝烟岚色的眼睛。

“你、你醒啦。”

有人破开窗户闯进来,手上拿着小刀和铁棍,人群骚乱了起来。

“快躲起来。”布鲁斯抓住克拉克退到一边的吧台附近,不由分说的按着他一起躲到了吧台下面。

“!!!”

虽然在遭遇劫匪的时候老板没有只顾自己一个人跑路反而先想到员工的安危让克拉克觉得有些感动,但是这样一来他更没有办法趁乱偷偷换衣服了啊!!

“安静!安静!”远远传来了匪徒的咆哮,“都不要动,我知道你们中的有一些人身上带着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把它交出来,只要你们听话,我保证你们的安全。”

不对,不对劲!

布鲁斯的心里有些焦躁,他们在拥有超人的城市里肆无忌惮、大张旗鼓。

而为首的那个人,口中说着保证人们的安全,他眼中的嗜血确躲不过布鲁斯的眼睛。

他不是那种想搞出个绑架案来要挟联邦或者其他什么人的劫匪,也不是单纯想要黑吃黑,他要的是一场用血流成河铺垫出的轰动全国的大事件。

而且他不怕超人,甚至可能迟迟不曾动作就是在等超人出现,他不是来抢劫氪石的——他身上带着氪石。

克拉克眼巴巴的透过垂下来的桌布看着外面,甚至来不及思考布鲁斯到底是什么时候醒的。

“不用担心,超人很快就会来。”一只手掌搭在了克拉克的肩膀上,布鲁斯把头放在克拉克肩膀上面一点越过他向外张望。

不!他不会!他现在正被人按在吧台下面!!!克拉克欲哭无泪的在心里尖叫了起来。

“我觉得我应该出去帮忙,你先躲在这里……”

“你以为你是谁,超人吗?”布鲁斯嘲讽道,眉头微微皱着,“好好呆着,刀子和铁棍都是伪装,他们身上有枪。”

我是,我真的是,但是我不能说。

克拉克憋的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花花公子、满腹稻草的哥谭宝贝到底是怎么看出来对方身上有枪的。

“看来你们对自己的生命很不在意啊。”那人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隐藏在袖子里的枪渐渐露了出来,“不听话的孩子,可是要吃苦头的。”

克拉克自然发现了他的动作,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就在他忍不住要拼着暴露身份的风险冲出去的时候,他听到身旁传来风声。

几乎在同一时间,一枚蝙蝠镖准确的插在了酒吧的天花板上。

“轰”

“啊!!!”

一瞬间,天花板爆裂开木质碎片混着灰尘倾泻而下,当头将那人埋在了下面。

紧接着,随着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三枚烟雾弹顺着缝隙滚了出去,然后齐齐炸开,烟雾一瞬间笼罩了整间酒吧。

克拉克发誓他听到身后自家老板的位置传来一声咕哝,那声音太轻了,如果不是他有超级听力,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听见,“靠不住的外星人!”

声音的最初还带着布鲁西宝贝缠绵的音调,到结尾处尾音却已变得冷肃了起来。

然后克拉克感觉自己的后颈被人捏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放软了身体,然后连忙装作昏迷的样子。

但刚刚的发现让他太震惊了,以至于他的反应慢了整整三秒。

也就是这三秒的误差,他感到一阵更大的力道将他整个人掼到了地上。

他听到一个沙哑的、阴沉的、像是从地狱深处传出来的声音在他身上对他阴森森的说道。

“超人?”

突然被抓包的克拉克手足无措,直到被突然抢走眼镜才条件反射的捂住脸,然后僵硬的从指缝中露出眼镜,干巴巴的道,“……he……hello。”

“轰隆”

所有的尖叫和喊声都被一声忽然想起的巨响掩盖了过去,烟雾里,被人硬生生砸破了吧台扔出来的克拉克委委屈屈的完成了瞬间换装的步骤,将用超级速度将所有人手里的武器都变成了地上的不可回收垃圾。

“超人!是超人!”尖叫声不绝于耳,有的是纯然的惊喜,有的则是畏惧夹杂着恨意,一个匪徒奋力掏出一个铅盒,但还没等他打开,烟雾中的一只飞镖穿透了他的手掌,一道黑影掠过,铅盒已经不见了。

“啊啊啊啊!!!!!”

烟雾中,惨叫声此起彼伏,克拉克只能把速度在提高一点,风一样刮过酒吧的每一寸角落,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所有劫匪捆了起来,才免了他们全都要在进监狱前先进医院的悲惨下场。

“你……等等……”

克拉克回头,布鲁斯已经借钩爪离开了酒吧,他赶忙追上去,在旁边一家酒店的顶楼拦下了正要上飞机的布鲁斯,但等真把人拦下来,他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昨天的一切都好像还历历在目,包括被他摔出去的蝙蝠侠和他临走前撂下的狠话。

克拉克有点尴尬,浮在半空有些不自在的蹭了蹭鞋尖

“昨天……怎么回事啊。”见布鲁斯不耐烦的想要上飞机走人,克拉克才急忙张嘴,“我相信我的眼睛,你不是那样的人,我是想说……”

“与你无关,别忘了你答应的事!”

“这里可不是哥谭!”克拉克先是抗议道,然后他又降低了一点,“我是想说,今天的事谢谢你。”

“哼。”

 

 

END

 

多年以后,当联盟已经成立,当世界最佳搭档的传说已经传遍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身为主席的克拉克向他的顾问再次问起了初见时的那件事。

“凝胶炸弹,我随身带的。”

“靠,我就知道!”此时已经费外了解自家搭档行事风格的克拉克一脸头痛的道。

“你当时的反应决定了我接下来的行动是帮助卢瑟还是拿走氪石。”布鲁斯勾了勾嘴角,说出了一个秘密,“你勉强合格了。”

克拉克忍不住靠近了一些,也露出灿烂的微笑。

“我的荣幸。”




哈哈,终于完成,给 @南宫熊猫,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9)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