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超蝙超

43、

“嘿,嘿,等一等。”

哈尔一脸无奈的停下,“你的速度呢?”

“嘿嘿,注意隐蔽嘛。”

两个人并肩向前走了一段,“你是来劝我的?”

“劝你干嘛。”巴里从路面的冰激凌车里买了两份超大份哈根达斯,“不过我确实有点好奇,你好像老是针对大蝙蝠,就因为他撸了你的戒指?”

“什么叫撸了我的戒指,那是他趁人之危好吗!”哈尔头上青筋直跳,“而且我也没有针对他,就事论事,难道你不想把那个拿别人当猴耍的家伙打一顿,狠狠地踢他的屁股吗。”

在克拉克家蹭住时间比较长,充分明白谁才是金主爸爸以及金主爸爸无所不能的巴里吹了声口哨,“为你的宏愿鼓掌,我会从精神上支持你的。”

“不过说实话,你真生气了啊?”又过了一会,已经吃空了一盒冰激凌的巴里捧着另一盒贼贼的凑了过来。

“难道你不生气?如果你的动作慢一点,如果我给戒指充电的速度慢一点,或者我的戒指挡不住那次攻击,我们现在站的这座城市就已经变成一座死城了!”

 “我也很后怕,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作为超级英雄参与这么大的事件,我也很担心我担不起那么大的责任,那么多条人命啊,比我一辈子能办的案子中牵涉到的所有受害者加起来还要多无数倍。”巴里舒了口气, “不怕你笑话哈,我昨天一晚上都没睡着,都没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

“但这不是他能左右的,又不是只要他说出来一切就不会发生。”巴里中肯的道,“而且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做不到,那也不会有其他人出来做了。”

“我明白。”哈尔放缓了口吻,“但他至少应该提前告诉我们,而不是草率的等一切发生以后再下命令。”

“这点我同意。”巴里深以为然,“想从那家伙嘴里套出点有用的东西来实在太难了。”

另一边。

“别担心,他只是一时接受不了。”克拉克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我相信他会理解你的。”

“他说的没错。”布鲁斯道,神色仍旧淡淡的。

他站起来,走到一旁的书架旁边,大都会惨烈的景象从书架上的电视机里伴随着主持人沉重的声音不断循环。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这场战斗没有造成人员死亡——这简直是一场奇迹——巴里和哈尔的能力如他预料中的那样非常适合承担极限救援的职责,突然出现的戴安娜同样帮他们分担了不小压力。

但即便如此,这次事件给这座城市造成的损失也是灾难性的,就算不用看这些报道,他也能想象大都会的医院里现在会是怎样一种哀鸿遍野的场面。

克拉克流露出一点担心,“不要这样想,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就算……那也不是你的错。”

布鲁斯没说话,但克拉克知道自己不可能凭着单薄的几句话就让他改变想法,神色更加担忧了。

可他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们谁也没有时间因为这个问题在家里多做逗留,布鲁斯决意要对这次事件造成的损失做出补偿,而且这次事件让他更加看到了联合对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需要提前做些准备。

至于他看中的成员们会不会答应参与进来,其实他一点也不担心,毕竟蝙蝠侠总有办法嘛。

而对于克拉克,这同样是个会忙的团团转的时间点,尽管星球日报大楼受到波及无法使用,佩里仍然不会放弃这个让报纸轰动全国的大好机会。

于是他们不得不错过了重获新生的市民们自发组织的大大小小的庆祝晚会,报社的同事们挤在一间临时租来的小写字间里玩命的码字整理报道。

关于超人的话题,关于卢瑟的话题,关于新出现的几个无名英雄的话题……这简直是一场新闻从业者的饕餮盛宴,源源不断的重磅新闻每一项延伸出来的话题都可以包揽接下来一个月的头条,现在他们反而要苦恼放弃哪些比较好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卢瑟的“进去”,大都会热衷搞事的反派和试图浑水摸鱼的黑帮们一下子老实了许多,暂时没有事故需要他去救,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找到机会跑出来跟新出炉的男友吃一顿饭——尽管这也是克拉克在电脑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里用超级速度作弊的结果。

在无穷无尽的改稿的间隙,克拉克偶尔还是会想到上午布鲁斯淡淡的表情。

他并不开心,克拉克知道这一点,但这是他自己给自己背上的责任,克拉克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开解他。

等佩里终于大发慈悲的放大家回去的时候,已经到了后半夜。

韦恩庄园里一点亮光都没有,看来巴里他们都没回来,克拉克轻车熟路的飞进蝙蝠洞,布鲁斯果然在里面。

“你该休息了,你不能这样糟蹋你的身体。”

布鲁斯没有回头,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那浓稠的几乎要成为膏体的咖啡。

“还有工作没有做完。”

“你不能这样了。”克拉克抓住他的手,眉头皱的紧紧的,“你总有极限!”

布鲁斯的眼神恍惚了一瞬,克拉克的话在他脑海中与另一个人的声音重合了。

“是人总有极限,韦恩少爷。”

八年前,他幻象着他的作为能够鼓舞哥谭人民的热情,给那个被噩梦缠绕的城市带去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但八年后,贝恩占领哥谭,哥谭人民无法仍然自救。

他仍旧记得他离开那边阿尔弗雷德担忧的眼神,他的神情几乎是沉痛的,“不是,我是担心你想要失败。”

他几乎已经放弃,如同阿尔弗雷德害怕的那样主动步入永恒的长眠了。

“布鲁斯?”克拉克忧心的呼唤道。

布鲁斯勾了勾嘴角,从回忆中恢复了过来,目光柔和了一下。

他吐出了与当年一般无二的答案,“我有极限,但蝙蝠侠没有极限。”

简单的几句话后,布鲁斯再次投入工作,克拉克无奈的在蝙蝠洞空旷的空间里飞来飞去,时不时的停一下,用控诉的眼神瞪着他的背影。

不过克拉克也不是那么容易就会妥协的,超级速度用在需要大量计算的地方再合适不过,尤其是布鲁斯改装过的电脑在承受力方面比一般的电脑要好得多,唯一的阻碍是布鲁斯时不时飞过来的眼刀和洞窟中渐渐弥漫开的低气压,不过钢铁之子拿出了给卢瑟做专访、在新闻报道中吹自己的彩虹屁般的坚韧毅力和勇气,硬生生当什么也没发现,坚强的把原本需要持续一整夜的工作压缩到了半个小时内。

敲下最后一串数字,克拉克嗖的一声出现在布鲁斯身边,天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也不说话。

“……走吧。”布鲁斯被他盯得几乎要起鸡皮疙瘩,无奈地放弃了继续工作的想法。

“明天下午,我们结束的早一点,我带你去一趟堪萨斯吧。”

等洗漱完毕,两个人并肩躺在床上,克拉克忽然道。

“嗯?”

“我想带你见见玛莎。”黑暗中,克拉克的眼睛闪闪发亮,“她是天底下最好的人,她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他的想法很简单,他想让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两个人能见一面,而且他也很久没有回去看玛莎了。

更重要的是,他感觉布鲁斯的压力很大,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觉得像玛莎那样温柔善良又充满智慧的人一定有办法劝慰住他。

“玛莎……”布鲁斯低声重复了一遍,神色有些复杂。

“好。”


评论(19)
热度(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