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文圈吴邪本命,二次元老爷本命,三次元焦叔本命,除不吃超英与超反其余cp不挑,不黑角色三观正常剧情精彩就都可食用,产出基本清水无差,大家站cp随意

世界让我们终将相遇

58、

既然说好了是度假,就要有度假的样子,一大早,两个人就告别玛莎和邻居们,带上全套装备光明正大的去森林里野营,但其实在找到一个隐秘的位置搭好营帐后,两个人换好衣服,迅速回了大都会。

城郊的小基地里,巴里正在翻箱倒柜寻找可能被遗漏的零食或者饮料。

大概一分钟之前,他像打了鸡血一样冲出门外,解决了十三条街道外面的一起抢劫案,回来后就开始翻箱倒柜嚷嚷着饿,不过很显然布鲁斯贮藏在这个临时安全屋中的应急物资食品已经在他上次和上上次的饥饿中被彻底报销了。

“我还剩下一点零花钱,也许你可以去买个披萨。”戴安娜怜爱的看着搜索失败后沮丧的巴里。

巴里眼神一亮,但很快又黯淡了下去,“算了,从这里跑到城里的披萨店耗费的体力需要三个披萨才能补充回来。”

戴安娜耸耸肩,“哦,可怜的巴里。”

“那两个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才来。”哈尔两只脚搭在会议室的桌子上,不耐烦的道,“为什么他们在外面逍遥快活的时候我就得在这里浪费时间。”

正在专心致志看监控的火星猎人沉声道,“应该快了,大都会有监控器追踪到超人的痕迹了。”

“我得说,真不敢相信超人会允许那只蝙蝠在大都会安装这些东西。”哈尔吐槽道。

对于这件事巴里认识的显然更加透彻一点,“你想多了,不允许能咋地,反正他想做的事最后总会想办法做到。”

“做到什么?”

话音未落,门轻声划开,身着三原色制服的克拉克率先走进来,友好的望着他们。

布鲁斯紧跟在后,目光越过克拉克落到哈尔身上,目光深邃。

一股子社畜被无良老板盯上,即将要被压榨出最后一滴血汗的诡异既视感让哈尔感到头皮有点发麻,英勇无畏的绿灯侠在脑子里把一系列关于饿肚子睡大街还有巴里神奇的胃袋都过了一遍后,默默把腿从桌子上放了下来。

“不好意思各位,路上遇到厄瓜多尔火山爆发,我们花了一点时间才解决。”克拉克走到桌边,露出开朗的笑容,“上次聚会外人太多,没来得及为我上次的态度跟大家道歉,对不起。”

看着眼前热情阳光的大男孩,几个人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起了几天前的那场大战中他逆光降落时那如神似魔般的样子,心里都微妙的生出一丝不真实的感觉。

只有没有见过那一幕的海王一无所觉,大大咧咧的道,“没啥事,赶紧开始吧,回去太晚了媚拉又要念叨我了。”

“这次召集各位,是为了决定联盟日后的活动场地。”布鲁斯敲了敲桌子,诺大的会议室安静了下来,“这里只是我匆忙改造的安全屋之一,并不适合长期活动,也无法作为正式据点对外公开,我们需要一个更加稳定的基地,而且为了避免政治上的制约或纷争,我们的新基地最好建在一个没有归属、政权空白、绝对中立的地方,以表示正义联盟绝对公平的立场。”

“地球上哪有这样的地方?”

“在地球上的确很难找到合适的地方。”布鲁斯点点头,将U盘插进电脑,一大片无垠的星空从屏幕上投射出来。

“这就是我选择的最合适建造基地的地方。”

“哇哦!”巴里无意识的发出一声叹息。

就连克拉克都没能提前得知他这个不知道该说是伟大还是疯狂的计划,这时也有些惊讶的望向了他。

“我的公司接收了卢瑟的一部分通讯卫星,并在近期准备发射另外一些,我可以从中挑选出一颗卫星,宣布无偿捐赠作为联盟的驻地。”

他像是没看到几个挣扎在贫困线上的人类英雄和某个不是人类但仍然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家伙突然瞪的滚圆的眼睛,“但是为了尽量贴合需求,卫星需要进一步改造,出于保密的考虑,我认为改造由大家亲自动手比较恰当,现在开始投票……”

“我没听错吧?!一颗卫星?!!!”没等布鲁斯说完,巴里已经捧着脸做尖叫状了。

布鲁斯点了一下头,用就事论事的口吻道,“因为必须考虑到卢瑟可能留的后手,原本的那些配备全面的空间站都不能使用,临时赶工出来的这些只比空壳好一点。”

但他随后又道,“不过这更方便我们进行改造,尤其是地球上的科技未必能够抵御来自宇宙的攻击。”

最终的投票顺利通过,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甚至对于布鲁斯拿出人外科技参与基地建设的暗示,唯二的两个外星人也没有提出异议。

身为地球人,尤其是职业和超级能力都与飞行无关,目测没有意外一辈子都不可能自己飘出地球的巴里对这个提议最为兴奋,甚至在讨论建设方案的时候还兴高采烈的畅享起未来“办公室”的装饰风格来。

初步预案很快被敲定,会议圆满告一段落。

其他人都各有各自的生活,很快告辞离开,布鲁斯留下开始整理改造工程所需准备的材料和经费。

不得不说,这是个大项目,如果不是最近刚刚吞掉了卢瑟手中不少赚钱的工程,布鲁斯真不敢说自己能支撑到建设结束。

啪嗒啪嗒的脚步声传来,克拉克去而复返,布鲁斯也没什么意外的样子,像是早就知道了他会回来。

对于刚刚结束的会议,两个人都没有再做讨论。

克拉克知道布鲁斯所说的准备仓促无法全面配备所需设施中有大部分只是个托词,更多的还是为了引出外星科技的事,而布鲁斯也清楚他会猜到——他也不打算瞒。

两个人很默契的略过了这件事,说到底,两个人维护这个星球的意愿是相同的,而且克拉克并不介意分享一部分母星的科技给同伴们使用,要不是担心文明上的差距会对地球人自身的科技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或者搞出更大的争端和乱子,他其实挺乐意将氪星文明的成果用于帮助更多人的。

真正困扰着克拉克的是这个议题的本身,身为与布鲁斯关系最紧密的英雄,他对布鲁斯已经韦恩企业的了解远盛其他人,在他看来,布鲁斯在商业方面简直是个天才,但他的短板也很明显——他起步的时间太短,而且他将太多的精力放到“蝙蝠侠”的工作中了,没有足够的精力去经营韦恩企业。

“资金方面……真的没问题吗?”

“有些紧张,但足够了。”布鲁斯道。

克拉克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他很清楚布鲁斯的习惯,他从来不会把全部的东西都说出来,更不会主动像其他人求助或者坦诚自己的困难,能让他坦白说出“有点紧张”这种词来,实际情况很可能已经入不敷出了。

克拉克迟疑了一下,“……有我能帮上忙的吗?”

他本来以为布鲁斯会一口否决,没想到布鲁斯低头思索了一下,没有立刻拒绝,这让克拉克心里的火苗窜的更高了一点,眼巴巴的看着他。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开放‘超人’的版权,用超人的身份与韦恩企业达成周边出版协议。”布鲁斯道,“商人重利,这样也比较方便解释布鲁斯韦恩对正义联盟的资助,不过如果你不愿意……”

“我愿意。”克拉克连忙道。

布鲁斯点点头,再次把注意力转回电脑上,“知道了,之后我会安排秘书联系你,你先回去吧,在野营的地上弄出一点人迹。”

克拉克有点不情愿,但也不想打扰布鲁斯工作,只能委委屈屈、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这里。

在飞到大都会边缘的时候,克拉克遥遥的听到了一声凄厉的猫叫,他转了个弯,飞向大都会中心公园。

当克拉克赶到现场的时候,一场战斗刚刚结束,一只皮毛脏乱、爪子还在流血的大黑猫正弓着腰伏在一棵梧桐树的树梢上,居高临下的冲围在树下不停扒拉着树干试图爬上来的两条流浪狗发出凶狠的嘶嘶声。

在大猫的背后,一只同样脏兮兮的橘黄色小猫正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它后颈处的皮毛还是湿润的,显然是刚刚被大猫抢上树的。

“它是你的孩子吗?”克拉克先是赶走了流浪狗,然后飘上枝头,友好的伸出手。

大黑猫警惕的瞪着眼前的人类,威胁的露出锐利的爪子和尖尖的牙齿。

倒是那只小猫好像认识大都会超人先生一样,主动探出头来,挣扎着往树梢上爬,然后啪的一声被大猫按在了爪子下面。

克拉克险些笑出声来,感到了一股浓浓的既视感。

那尖尖的耳朵、蓝色的眼睛,还有警觉的盯着他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蝙蝠装的布鲁斯啊。

“好吧好吧,我们的小英雄,放轻松~”克拉克忍着笑又飘进了一点,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温和无害,“你的爪子受伤了,我带你回去治疗。”

大黑猫一点也没有被他的外表迷惑,见他接近,徒然一爪子呼了过去,然后被克拉克眼疾手快的捏住了后颈。

大黑猫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当然,在克拉克看来,小家伙圆溜溜的蓝眼睛瞪大的样子更像布鲁斯了,而且还是难得吃亏了以后的布鲁斯。

克拉克一边在脑子里幻想布鲁斯穿着蝙蝠装作出一副气鼓鼓表情时会是什么样子,一边忍着笑把黑猫抱在怀里,“抱歉抱歉小先生,我保证很快就放你回来。”


评论(18)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纱 | Powered by LOFTER